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昆蟲總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5日 (日) 13:16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昆蟲總動員》又名:微觀小世界:失落的螞蟻谷;Minuscule:Valley of the Lost Ants,片長:86分鐘,類型:動畫,家庭,冒險,地區:法國,導演:約翰•雷斯特 John Lasseter,配音:凱文•斯帕西 Kevin Spacey,邦尼•亨特 Bonnie Hunt,大衛•海德•皮爾斯 David Hyde Pierce,馬德琳•卡恩 Madeline Kahn,丹尼斯•利里 Denis Leary發行:比利時Entre Chien et Loup。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1],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2]

劇情梗概

本片靈感取材自伊索寓言《螞蟻與蚱蜢》的故事,講述一段昆蟲世界的冒險之旅。在一個美麗的螞蟻王國,大家整日都在辛苦的工作。而有一隻名叫飛力的螞蟻有着自己的愛好—發明創造。不過儘管他辛辛苦苦法發明了一種「收割機」,但王國的統治者蟻后和公主還是看不起他和他的發明。

螞蟻王國最大的威脅是一群蝗蟲,這群蝗蟲總是搶奪螞蟻們的勞動成果——糧食,他們是螞蟻王國的一大塊烏雲。在一次蝗蟲進行掠奪時,飛力為了保護他的發明把糧食碰到了懸崖下。惱火的蝗蟲抓住了公主的妹妹小不點來出氣。緊要關頭,飛力挺身而出,怒斥蝗蟲軍團的頭目霸王。為了得到更多的糧食,霸王放開了小不點,他威脅說如果他下次來得不到雙倍的糧食他將血洗螞蟻王國。

由于飛力把糧食都弄丟了,大家把心中的恐懼和不滿都發泄在他的身上,螞蟻王國決定驅逐飛力。為了留在自己的祖國,飛力提出了一項建議:他將去找比蝗蟲更大的蟲子來趕走蝗蟲。由於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螞蟻王國給了飛力一次機會去兌現他的承諾。

飛力來到了城市,在這裡他看到了一群昆蟲打敗了一群無賴的挑釁,這使得飛力對他們十分崇拜,認為他們就是能夠打敗蝗蟲的「大蟲子」。實際上這群昆蟲是一群失業的馬戲團演員,有甲蟲、螳螂、蜘蛛等。他們正在找事作,於是便接受了飛力的邀請,來到了螞蟻王國,但並沒有說明他們的身份。螞蟻們並不十分相信這些模樣古怪的昆蟲,並且昆蟲們自己也有些害怕,打了退堂鼓,準備離開這裡。雖然得知昆蟲們的真實身份後飛力很失望,但他極力阻止昆蟲們離開,否則他會被螞蟻們認為是個大騙子。後來昆蟲智斗小鳥,救出了飛力和小不點,得到了螞蟻們的好感,也找回了自信心。由于飛力受到了小鳥的啟發,決定做一支假鳥來嚇退蝗蟲。假鳥完成了,霸王也帶着它的惡棍軍團逼近了螞蟻王國

孰料這時馬戲團的老闆來找他的昆蟲演員了。當螞蟻們得知昆蟲們是馬戲團的演員時,失望萬分。螞蟻王國驅逐了飛力和昆蟲們。恰恰這時,蝗蟲軍團來了。在小不點的勸說下,飛力和昆蟲們決定一起迎戰蝗蟲。雖然假鳥開始嚇住了蝗蟲的進攻,但狡猾的霸王識破了飛力的假鳥,準備一舉摧毀螞蟻王國。不料出現了一隻真鳥,而霸王以為這還是飛力的詭計,毫不退讓,於是成了鳥兒的腹中餐。於是蝗蟲們潰不成軍。

又是一個春來到,公主當上了蟻后,飛力也受到了嘉獎。而昆蟲們,回到了他們的城市。一個完美的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