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昂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昂熱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昂熱

外文名 Angers

別 名 「法蘭西皇室的鑰匙」

行政區類別 城市(Ville)

所屬地區 曼恩-盧瓦爾省

地理位置 法國西部盧瓦爾河北岸

面 積 42.7K㎡

政府駐地 反抗與流放大街 BP80011

昂熱:(Angers),法國西部城市,盧瓦爾河大區(Région Pays-de-la-Loire)曼恩-盧瓦爾省(Maine-et-Loire,49省)的省會,也是該省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人口數量在法國西北部城市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南特雷恩[1]

簡介

昂熱市區位於法國第一大河盧瓦爾河(La Loire)北側,跨越曼恩河(La Maine)兩岸,距離出海口不到100公里,屬於較為典型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區。昂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古名茹里歐瑪古斯(Juliomagus),是安茹文化區的中心;中世紀時,勒內二世(René II)即誕生於此,他通過種種手段獲得了大半個法國的土地並開創了英格蘭歷史上最為輝煌的金雀花王朝;工業革命時期,昂熱曾一度成為法國西部重要的內陸航運樞紐。昂熱也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其城市綜合水平居法國前二十位。同時,昂熱氣候溫和、空氣清新、交通方便、物價也不高,是一座非常適合學習生活的城市。 2018年9月,榮獲「2018中歐綠色智慧城市獎」。

行政區劃

昂熱是法國盧瓦爾河大區曼恩-盧瓦爾省(49省)的省會(Préfecture),也是該省最大的城市。該省共有四個地級行政單位(1個省會,3個副省會)。

在法國,法定的行政區劃僅有「省」(Département)和「市鎮」(Commune)兩個基本等級。在此基礎之上,省與省之間可以自由組成「大區」(Région),而市鎮之間既可以組成相對穩定的「地區」(Arrondissement) [3] 和「縣」(Canton),同時又可以跨縣甚至跨省進行新的組合,形成「社區」(intercommunauté)、「都市區」(Unité Urbaine)、「城市圈」(Aire Urbaine)和「就業集中區」(Zone d'Emploi)。不過,除了省和市鎮之外,其它的行政級別在法國憲法當中沒有明確的規定和說明,但這些行政區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行使一定的管理權、立法權和行政權。

昂熱和與其相鄰的33個市鎮共同組建了昂熱-盧瓦爾都市社區(Communauté urbaine Angers Loire Métropole),旨在協調這一地區之間的發展。該社區共包括533.06k㎡,2012年的總人口數量為270033人。 昂熱是曼恩-盧瓦爾省的一個市鎮和該省的省會,也是昂熱地區(Arrondissement d『Angers)的行政中心(Chef-lieu)。根據2015年的法國最新行政區劃方案,昂熱地區共包括8個完整的縣(Canton),以及另外4個縣的其中部分市鎮,共計112個市鎮(Commune),總面積2127k㎡,總人口為394076人(2012年數據)。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國,「地區」和「區縣」的劃分主要是為了投票或選舉,並沒有太多實際的作用,而日常的市政建設和管理則主要由「大區」、「省」或者「市鎮」協調負責。

以下為昂熱地區所有區縣名單 [5] 。中文名稱非官方正式翻譯,僅供參考:

昂熱第一縣(Canton d'Angers-1),包括昂熱市中心城區。 昂熱第二縣(Canton d'Angers-2),包括昂熱市區的西南部分,以及相鄰的2個市鎮。 昂熱第三縣(Canton d'Angers-3),包括昂熱市區的西部,以及相鄰的8個市鎮。 昂熱第四縣(Canton d'Angers-4),包括昂熱市區的西北部分,以及相鄰的5個市鎮。 昂熱第五縣(Canton d'Angers-5),包括昂熱市區北部,以及相鄰的6個市鎮。 昂熱第六縣(Canton d'Angers-6),包括昂熱市區的東北部分,以及相鄰的18個市鎮。 昂熱第七縣(Canton d'Angers-7),包括昂熱市區東部,以及相鄰的11個市鎮。

雷蓬德塞縣(Canton des Ponts-de-Cé),包括17個市鎮。

以下區縣的部分市鎮屬於昂熱地區:

博弗爾昂瓦萊縣(Canton de Beaufort-en-Vallée),包括32個市鎮,其中包括該縣縣政府駐地在內的7個市鎮屬於昂熱地區。 盧瓦爾河畔沙隆訥縣(Canton de Chalonnes-sur-Loire),包括17個市鎮,其中包括該縣縣政府駐地在內的16個市鎮屬於昂熱地區。 舍米耶-默雷縣(Canton de Chemillé-Melay),包括24個市鎮,其中12個市鎮屬於昂熱地區。 蒂耶爾塞縣(Canton de Tiercé),包括34個市鎮,其中包括該縣縣政府駐地在內的9個市鎮屬於昂熱地區。

地理

位置

昂熱(北緯47.47度,西經0.55度),位於法國西部,盧瓦爾河大區東部和曼恩-盧瓦爾省的中北部。

參考來源

  1. 昂熱,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