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舊金山紀事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舊金山紀事報

舊金山紀事報,(英語: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又稱《舊金山新聞》)是北加利福尼亞地區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同時也是美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舊金山紀事報 [1]

外文名稱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語言 英文 [2]

類別 新聞

別名 《舊金山新聞》

地區 北加利福尼亞地區

歷史沿革

該報於1865年由查爾斯·德·楊(Charles de Young)和邁克爾·H·德·楊(Michael H. de Young)兄弟創立,創刊名為《每日要聞紀事報》(The Daily Dramatic Chronicle)。隨着舊金山的發展,報紙也隨之壯大,到了1880年,該報成為美國西海岸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美國西海岸發行量最大的報紙。

用戶群體

訂戶主要集中在舊金山,但該報發售範圍遍及加州北部和中部,從薩克拉門托和翡翠三角(Emerald Triangle)向南一直到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

發行量

西海岸只有《洛杉磯時報》在發行量上超過了《舊金山紀事報》,而《紀事報》的發行量仍然排在全國第12位。

《舊金山紀事報》(英語: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又稱《舊金山新聞》)是北加利福尼亞地區發行量的報紙,同時也是美國發行量的報紙之一,訂戶主要集中在舊金山,但該報發售範圍遍及加州北部和中部,從薩克拉門托和翡翠三角(Emerald Triangle)向南一直到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該報於1865年由查爾斯·德·楊(Charles de Young)和邁克爾·H·德·楊(Michael H. de Young)兄弟創立,創刊名為《每日要聞紀事報》(The Daily Dramatic Chronicle)。隨着舊金山的發展,報紙也隨之壯大,到了1880年,該報成為美國西海岸發行量的報紙。而如今,西海岸只有《洛杉磯時報》在發行量上超過了《舊金山紀事報》,而《紀事報》的發行量仍然排在全國第12位。

2009年該報的發行人是弗蘭克·J·維蓋(Frank J. Vega),報社總裁是馬克·安德金斯(Mark Adkins),執行副主席及主編是沃德·H·布什(Ward H. Bushee),而社論版主編是約翰·迪亞茲(John Diaz)。該報的在線版SFGate.com,由總裁馬克·安德金斯、副總裁米歇爾·史拉克(Michele Slack)以及執行發行人凱文·斯卡格斯領導。

除了有《舊金山紀事報》的在線版外,網站上還有許多印刷版中沒有的專題欄目,如博客和播客。SFGate於1994年上線,這在主流報紙中是較早的。該報曾多次獲得普利策獎。儘管有悠久而輝煌的歷史,該報新聞報道的廣度已大不如前。目前,《紀事報》開始效仿其他美國報紙,更關注於當地和區域新聞以及文化和娛樂評論,這一反該報過去對全國和國際新聞的深入報道。

這種對本地新聞的關注也是對其他灣區報紙競爭的回應,包括復興的《舊金山觀察家報》、《奧克蘭論壇報》(Oakland Tribune)、《康特拉克斯塔時報》(Contra Costa Times )以及《聖荷塞信使報》(San Jose Mercury News)。

該報發行量自1997到2001年的互聯網泡沫時期就開始銳減。2004年《紀事報》的發行量下降了16.6%,2005年發行量為400,906份。2006年,日發行量下降到373,805份。作為回應,該報削減了本地新聞版面,並在報道國家和國際新聞使更多的使用美聯社的報道而非自己的記者。

另外還進行了大量的裁員,2007年新聞采編室有四分之一的雇員被解僱。同時,該報的網絡版不斷發展,2006年成為美國第五大在線版報紙,月訪問量達520萬人次。2009年2月24日,赫斯特集團發表聲明,《紀事報》的財務狀況需要大量且快速地削減運營支出。

在赫斯特集團副總裁和總經理小弗蘭克·A·本耐克(Frank A. Bennack Jr.)和赫斯特報業集團總裁斯蒂文·R·施瓦茨(Steven R. Swartz)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他們稱該報的當前發行量為312,000份,而發行量自2001年起每年都在下降,2008年已虧損逾5千萬美元,而2009年情況更不樂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