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正教會(日語:日本ハリストス正教會,英語:The Orthodox Church in Japan,略稱:OCJ )是在俄羅斯正教會下的自治教會。

基督教是r三大宗教[1]之一,其影響力更是位居三大宗教之首[2]。基督教創立於公元一世紀,最早發源地位於羅馬帝國的巴勒斯坦省(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

簡介

東正教於十九世紀由日本的聖尼古拉(教名伊凡·德米特里耶維奇·卡薩德金)帶入日本。1861年,他被俄羅斯正教會派往北海道函館在俄羅斯領事館的小禮拜堂中擔任神父。

最早在1864年,有三位日本人改宗東正教,(雖然還有更早就在俄羅斯就已皈依的。)尼古拉在日俄戰爭期間仍留在日本傳教,並被任命為日本正教會主教。1863年左右,他將教會本部遷移至東京。至1868年,日本正教會已有逾一萬名信徒。1891年,尼古拉在東京神田建立了教堂,並在那裡度過了他的餘生。聖尼古拉還將新約全書及其他基督宗教著作翻譯為日文。

早期的傳教活動主要由俄羅斯正教會提供支持。然而隨後的日俄戰爭及十月革命切斷了援助,其後教會還被日本政府懷疑為俄羅斯充當間諜基地。

日本盟軍占領時期,由於盟軍內斯拉夫及希臘後裔東正教信徒的需要,日本正教會有了復甦的跡象,並轉為美國正教會管轄。即位在紐約的聖弗拉基米爾神學院畢業的神職人員成為了主教。後來經俄羅斯正教會允許,日本正教會重新回到俄羅斯正教會管轄之下。

2005年第一座東正教修道院在東京開設,由來自俄羅斯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的格拉希摩斯任院長。

2007年,日本正教會的領導者是丹尼爾都主教(原名主代郁夫),有超過3萬信徒。

視頻

日本正教會 相關視頻

這裡也許是全球唯一,東正教天主教和其他教,才能夠和平共處之地!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