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戰國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戰國時代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日本戰國時代

日本室町末期

江戶時代之間的歷史。

其起始年為1467的應仁之亂

結束時期一般被認為

是1615年的元和偃武

日本戰國時代是指日本室町末期江戶時代之間的歷史。其起始年為1467的應仁之亂,期間常包含安土桃山時代,結束時期一般被認為是1615年的元和偃武[1]

簡介

儘管日本由於歷史原因缺乏官方信史,但當時各家軍記卻非常充實,戰國大名們群雄逐鹿的故事得以完整的保留下來。在江戶時代,經過民俗作家、軍學者甚至幕府當權者的渲染下,戰國史受到極大演義化,以織田信長為首的眾多名將事跡和桶狹間夜襲、川中島對決等著名橋段在日本家喻戶曉,是日本平民百姓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其火熱程度如同和《三國》在中國一般。

關於日本戰國題材的各類文學、影視、遊戲動漫創作極多,可謂是是日本數個時代當中最受歡迎最火爆的題材。直至今時今日為止,這段歷史依然因為各路文學、影視、動漫遊戲及輕小說等不同領域製作人的青睞而不停的湧現出相關創作。另外在光榮公司為首帶動以及日本強大的文化輸出能力下,日本戰國題材的作品在中國也擁有極高的人氣。

參考來源

  1. 日本戰國時代,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