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岡山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岡山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柳橙網 的圖片

日本岡山大學英文名稱:Okayama University。是於1870年建立,1949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國立大學。大學的簡稱為「岡大」。是日本校園面積最廣闊的國立大學之一。

校區分布

岡山大學有六個校區,校園面積達2,062,819平方米。六個校區分別是津島校區、鹿田校區、東山校區、平井校區、倉敷校區和三朝校區。津島校區位於岡山站北2.5公里處,設有9個學部和6個大學院;鹿田校區位於岡山站南2公里,設有2個學部、1個大學院和1所附屬醫院;倉敷校區位於倉敷市,校區周邊景觀優美,生物資源科學研究所設在這裡。

學術科研

岡山大學是日本著名公立大學之一。如今,岡山大學已經同198個國家的40 所大學和研究機構簽訂了學術交流[1]協議,其中包括中國的東北師範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鄭州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大連輕工業學院、遼寧科技大學、同濟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大連醫科大學和吉林大學。

在研究機構方面,岡山大學設有著名的生物資源研究所,該研究所在國立大學的 農學研究中富有盛名,自1953年創立以來有多名研究員獲得日本農學最高獎——日本農學獎。該研究所在2006年獲得的社會研究基金超過3億日元。此外,岡山大學還設有綜合信息基礎中心、醫療教育綜合開發中心、生命自然科學研究支援中心、廢棄物管理研究中心和埋藏文化財產調查研究中心等研究機構。

岡山大學各重點研究項目,有得到了文部科學省的「科學技術振興調整費」支援的,也有得到日本學術振興會科學研究補助金的,還有獲得新能源與產業綜合開發機構(NEDO)的產業技術研究事業補助金的。這些都是日本國內有名的學術類大型補助金。同時,岡山大學還開展了校內重點項目研究計劃(校內COE計劃),為校內各研究項目的推進提供幫助。

友好學校

東北師範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鄭州大學、河南科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大連輕工業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大連醫科大學。

吉林大學。

北京大學法學院、中央財經大學經濟學院。

北京大學化學分子工程學院、南昌大學醫學院。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

浙江大學建築工程學院、復旦大學數學研究所。

廈門大學醫學院、四川大學化學學院。

浙江大學工業生物技術學院、東北大學自動化研究中心。

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

陝西師範大學

教育理念

高度な知の創成と的確な知の継承  

(創造高端的知識 繼承正確的知識)

人類社會の持続的進化のための新たなパラダイム構築

(建造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新範式)

學校排名

國內高校排名

全球高校網(4ICU)國家高校排名 第20名。

奈傑爾·沃德(Nigelward)日本前30位大學排名 第16名。

全球高校排名

韋伯麥特里克斯網(Webometrics)世界大學排名 第799名。

相關新聞

東京都中央區居民學院與岡山大學提供了一個合作課程。

11月8日山本真一在首席研究大學發表了演講「森林和各種木」。

多年來,山本導演已經研究了日本和世界的森林植被和樹木在這個過程中的特點,演講森林科學。例如,要引進「世界第一」的植物在重量和長度,樹高。參加學生急切地或記筆記,例如,要問為什麼,是目前「世界」在特定區域植物部分。

合作中心居民「終身學習學院學習講座」課程,「自然科學前沿」,東京都中央區的實施,並提供大學首次參與。頂尖的研究大學在自然科學[2]領域,一場有趣的內容,向公眾,約50人出席了會議。在試圖提高認識的東京大學,東京衛星辦公室的研究,並促進產學官大學協作機制負責。

視頻

日本岡山大學 相關視頻

日本岡山大學,曾是日軍第十聯隊營區住址,這隻隊伍卻是中國強敵
吉他演奏Romance de amor [日本岡山大學姜克實教授]

參考文獻

  1. 未來的學術交流的方式,搜狐,2019-02-27
  2. 自然科學發展概述 ,搜狐,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