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日內瓦

移除 2 位元組, 4 年前
人文歷史
日內瓦是Allobrogian的邊境城鎮,在公元前121年[[羅馬人]]佔領它時,強化防禦抵抗Helvetii部落。它在後羅馬帝國統治下成為基督教徒,並在5世紀獲得了第一任主教,連接第4世紀建立維也納的主教。
在中世紀,日內瓦是由統治數下的神聖羅馬帝國直到14世紀後期,當它被授予特許給予了高度的自治。大約在這個時候,薩沃伊之家至少名義上統治了這座城市。15世紀,隨著大議會的建立,出現了寡頭的 共和黨政府。16世紀上半葉,新教改革派進入該市,引發宗教糾紛,在此期間,薩沃伊統治被廢除,日內瓦與瑞士聯邦結盟。1541年,隨著新教的興起,新教改革家和加爾文主義的擁護者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成為該市的精神領袖,後來成為“羅馬新教”,並建立了日內瓦共和國。到18世紀,日內瓦受到了法國天主教的影響,後者將這座城市當作自己的城市進行耕種。法國意圖與普通的城鎮居民相抵觸,這激發了失敗的1782年[[日內瓦革命]],這是一次試圖為財大氣粗的人贏得政府代表的嘗試。1798年,法國革命吞併了日內瓦。1814年6月1日,[[拿破崙]]戰爭結束時,日內瓦被接納為[[瑞士聯邦]]。1907年,實行政教分離。日內瓦在19世紀和20世紀蓬勃發展,成為許多國際組織的所在地。<ref>[https://www.britannica.com/place/Geneva-Switzerland Geneva-Switzerland],britannica.com</ref>
== 地理位置 ==
6,832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