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神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神論》作者:[英] 朱利安·巴吉尼 著,付滿 譯,出版社:譯林出版社,叢編項:牛津通識讀本。

無神論(英語:Atheism),在廣義上,是指一種否認、否定、不相信神明存在的信念;在狹義上,無神論是指對相信任何神明存在的一種抵制、排斥、打擊[1]。無神論與通常至少相信一種神明存在的有神論[2]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

內容簡介

無神論通常被視為一種負面的、相當晦暗的信仰,表現為拒絕價值和目的,同時激烈地反對各種形式的宗教。朱利安?巴吉尼在本書中首先驅除了圍繞着無神論的錯覺,表明沒有宗教信仰的生活也可以積極、有意義、有道德。作者還直面20世紀無神論國家(如蘇聯)的失敗,為無神論提出了一種思想基礎。

作者介紹

朱利安?巴吉尼,英國哲學家、作家,《哲學家雜誌》共同創辦人、主編。著有暢銷哲普圖書《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一頭想要被吃掉的豬》《吃的美德:餐桌上的哲學思考》《好用的哲學》《簡單的哲學》等。長期為《衛報》《獨立報》《泰晤士報》《金融時報》等報刊撰稿,並擔任BBC第四電台《在我們的時代》欄目的定期嘉賓。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什麼是無神論?

第二章 論證無神論

第三章 無神論倫理

第四章 意義與目的

第五章 歷史上的無神論

第六章 反對宗教?

第七章 結語

索引

英文原文

視頻

無神論 相關視頻

三大宗教是怎麼匯聚於耶路撒冷的?
03中國基督教教會歷史-元朝及元末清初的天主教a

參考文獻

  1. 無神論,什麼是神?,簡書,2020-05-15
  2. 論有神論的當代意義,豆丁網,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