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悔追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悔追蹤》是尹力執導的年代劇[1],由王志文劉佩琦孔琳李冰冰主演。

該劇講述了年輕的派出所所長肖大力偶遇一個熟知兵器的教書匠馮靜波,從此開始了長達四十年的追蹤與逃避,轟動一時。

劇情簡介

一九四九年,天安門廣場開國大典禮炮聲中,老北京的百姓生活翻開了新的一頁。土刀唐胡同也換了新顏,剛剛接管了舊警察局的派出所所長肖大力偶遇一個熟知兵器的教書匠馮靜波,這引起了他的懷疑。為了查清馮靜波的身份,肖大力也搬進了土刀唐胡同,和馮靜波做了街坊。馮靜波的真實身份確實是國民黨的潛伏特務,但面對改天換地的新中國,面對肖大力的不懈監視,馮靜波不得不小心謹慎,好事做在前頭,工作中更是一個好老師。這一切竟招來了曾在妓院使喚丫頭的大眉子的愛慕,馮靜波為了掩護自己的身份,娶了大眉子。幾年過去了,滿腹經綸的馮靜波在遇到徐小妤之後終於有勇氣說出他並不愛沒有文化、舉止粗俗的大眉子,當他提出離婚時受到肖大力等人的指責與阻撓,馮靜波只得與徐小妤黯然分手。特務身份的重壓使馮靜波夾着尾巴做人,這使他在歷次運動中躲過了劫難,並且由於他的和善、踏實工作,還被評為區勞模。而肖大力卻被冠以「特務「的罪名送進勞改農場[2],他的妻子亞琴自殺身亡。大眉子意外發現馮靜波的委任狀,偷偷的燒掉了。幾十年後,肖大力重新穿上警服,他依舊執着的監視着馮靜波的一舉一動。此時的馮靜波已由一位好老師變成了好校長,他領略了坦蕩做人的快樂,同時也感到心頭的沉重。肖大力的兒子新梔與馮靜波的女兒抗美青梅竹馬,卻因父輩們的恩怨無法走到一起。昔日給馮靜波發委任狀的四閻王已成了海外合作項目的投資者,這令馮靜波驚訝與深思。他終於給肖大力寫了自首信,在女兒的攙扶下走進了安全局的大門。

視頻

無悔追蹤 相關視頻

三分鐘看完《無悔追蹤》第一集
無悔追蹤:男子外出轉圈,發現身邊老師竟是特務身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