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憂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憂公主

《無憂公主》是根據蕭逸的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由李惠民執導,何家勁、俞飛鴻、李倩、娟子及馮紹峰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無憂公主朱翠在東廠大太監曹羽的陷害下家破人亡,在流落江湖遭遇種種挫折與磨難後成長的故事。

簡介

故事從錦衣衛大明東廠挖掘古墓開始,大明東廠專權的年代是大明王朝最黑暗的年代,此時民不聊生,社會動盪不安,種種危機並存。無憂公主出身貴胄,父親為當朝皇叔,母親乃江南大家閨秀,未受塵事沾染,是冰清玉潔的純真少女。祥和、平靜、幸福的生長環境造就了她天真無邪的特性,然而隨着古墓的挖掘,引起了巨大家變——千年古墓埋葬着很多故事,也隱藏着很多詛咒,古墓的開啟也就是詛咒的爆發。父親鄱陽王被東廠陷害,無憂公主與母親弟弟流落江湖,被東廠不停追殺,家恨國讎的重擔突然落到了她的身上。一代大俠海無顏在救了無憂公主的同時,也成了無憂公主的夢中情人,而海無顏卻另有所愛,只是海無顏的愛更象是一個夢,一個已經漸漸遠離的夢,她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地成長起來。無憂公主沒有讓人失望,成為了一代英雄。

劇集評價

該劇以一個少女的成長為主題,穿插尋寶報仇等緊張刺激的情節,懸念叢生,情節跌宕。(楚天都市報評)《無憂公主》以大明王朝為背景,以奪取長生術為主線,以無憂公主、海無顏與潘幼迪的愛情為核心,分層次地描述了大量精彩的事件和眾多生動的人物,如大內第一高手、東廠提督曹羽,「不樂君子」吳明、鎮武將軍常威,不樂島三位島主高立、宮一刀、風來儀等等。大明的時代已經過去,無憂公主的故事也本是虛擬,但俠義的精神卻是真實的。本劇使這些虛擬的靈魂在俠義的精神下得以復活,用他們悲歡離合的經歷,為大眾進述一個充滿俠義的故事,一個天真少女的成長故事。(搜狐評)《無憂公主》不僅服裝製作考究,武打動作也十分優美,很多武打場面借鑑了電影《英雄》乃至《黑客帝國》的手法,飄逸流暢,令人耳目一新。(南方網評)

幕後花絮

為了保證武戲鏡頭的逼真,何家勁較少用替身,因而在拍搭救無憂公主一場戲時險些受傷。俞飛鴻稱以前她演的所有武俠片加起來也比不上這部劇的武戲多,這個角色對她來說很有挑戰性。何家勁扮演的海無顏在劇中從始至終難得有笑容,何家勁稱這麼『酷』的大俠他還是首次出演。何家勁嚮導演建議將原來大團圓的結局改成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悲劇結尾[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