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旗艦》是由海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武漢廣播電視局(總台)和武漢影視藝術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軍旅電視劇,由巴特爾執導,賈一平陸建民傅沖、何苗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當代海軍一批年輕的優秀艦長的成長軌跡,謳歌了和平時期海軍官兵為維護祖國領土完整海洋權益做出的犧牲和奉獻[1]。該劇已於2008年06月15日起在CCTV-1首播。

劇情簡介

海軍東江基地驅逐艦艦長魯淮成率艦出海,臨走前把妻子高明艷和剛出生不久的女兒託付給老戰友鄭冀一家照顧。鄭冀駕測量船出海,因指揮失誤導致工程師高明艷犧牲而剛剛出生的女兒也被偷走。為此,不久鄭冀轉業回鄉。十幾年後,鄭冀的兒子鄭遠海為了實現父親當年的願望,大學畢業入伍來到海軍東江基地。魯淮成沒有發覺鄭遠海就是鄭冀的兒子,對才華橫溢的他大加讚賞。為了改變鄭遠海狂傲的性格,出乎意料地安排他去豬場餵豬,鄭遠海大發其火。在魯淮成的安排下鄭遠海報考了艦艇學院研究生。鄭遠海也終因性格莽撞又一次付出代價,在八號海域差一點導致軍艦觸礁。走向成熟的鄭遠海從國外學成歸來,幾年後成長為一名護衛艦艦長。魯淮成退休了,在女兒梅杏兒的陪伴下來為即將率隊出訪的鄭遠海送行,在鄭遠海指揮的旗艦帶領下,特混編隊消失在海平線上,留下了一條永不消逝的航跡[2]

第1集

戰機橫空划過,戰艦編隊航行。旗艦作戰室里的海軍東江基地少將參謀長魯淮成下達:向敵灘頭陣地實施火力突擊,為登陸部隊開闢通道的命令。各艦萬炮齊鳴,灘頭陣地硝煙四起。水陸兩用坦克前導,衝鋒舟一字型排列,朝灘頭戰地衝去。衝鋒舟上的陸站隊大學生學員鄭遠海、謝庭群、於季東等在教官陳建軍的指揮下,在炸彈的爆破煙霧中,攻占海灘,朝叢林縱深搜索。陸戰隊學員在叢林中與女兵偵察隊展開了近戰,鄭遠海在同陸戰隊女兵連一班長秦思婷的格鬥中,奪過她的匕首,戲弄地朝自己大腿刺去,沒料匕首是真的,由此受傷住院。在一系列遭遇戰中兩人不打不相識的成為了朋友。在殘酷的訓練中,「魔鬼」教官陳建軍不講情面的嚴格執教,使學員又怕他,又恨他,鄭遠海與他發生衝突,認為他是軍閥作風,沒有人道,陳建軍則讓他放下大學生的「臭架子」,在訓練中似乎跟他過不去,專給鄭遠海小灶伺候。鄭遠海倔強和頑強的個性給魯淮成深刻的印象,他囑咐秘書,回基地後調鄭遠海的檔案。大浪淘沙,在嚴格殘酷的訓練中,大學生學員於季東終於支撐不住了,他不顧老同學鄭遠海和謝庭群的勸阻,上交了離隊申請回到地方,和來接他的林雪合辦了公司,走上了經商的道路

視頻

旗艦 相關視頻

旗艦片頭曲 (賈一平 王慶祥 陸劍民 高明 傅沖 何苗 儲智博 杜旭東 王靜)
遠海(賈一平)、梅杏兒(何苗)初離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