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旗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旗幟》全片共10集,每集50分鐘,是根據《中共中央關於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活動的通知》精神,由中宣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廣電總局、中央電視台聯合攝製,全面反映中國共產黨90年偉大曆程、光輝成就和寶貴經驗。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紀錄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廳內正式公映的由L.盧米埃爾攝製的《工廠的大門》 [1]、《火車到站》、《嬰兒的午餐》等12部實驗性的影片,都是紀錄真實生活景象的。從19世紀的最後幾年起,電影開始用於新聞題材的報導;俄國的沙皇加冕、英國的英王親臨奧林匹克開幕式、西班牙的鬥牛、澳大利亞的競走等新聞事件,都搬上了銀幕,成為初期紀錄電影的主要題材 [2]

分集劇情

央視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第五集:歷史轉折

本節目為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的第四集,介紹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必然性和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歷史地位。以鄧小平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確定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指導方針,果斷停止使用「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口號,作出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由此,中國進入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新時期。(CCTV-1特別節目2011-06-23)

央視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第四集 艱辛探索

本期節目為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的第四集,介紹了新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艱辛歷程。1956年,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懷着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自此開始轉入大規模的社會主義建設。1956年4月25日和5月2日,毛澤東提出要以蘇聯為鑑,總結自己的經驗,探索一條適合中國實際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把我國建設成一個強大的社會主義國家,然而前進的道路並不平坦,社會主義建設也絕非一帆風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在理論和實踐上進行着不懈的探索。(CCTV-1特別節目2011-06-22)

央視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第三集 建國創業

本期節目為大型文獻紀錄片《旗幟》的第三集,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偉大意義和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確立的歷史性勝利。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有步驟地實現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轉變,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毛澤東思想,提出過渡時期總路線,完成社會主義三大改造,確立社會主義基本制度,為中國的發展和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CCTV-1特別節目2011-06-21)

視頻

旗幟 相關視頻

《旗幟》——楊靖宇 青年學黨史
【旗幟】人民的駱駝——任弼時

參考文獻

  1. 《工廠大門》- 1895年/法國/盧米埃爾兄弟,嗶哩嗶哩,2018-06-16
  2. 第05講早期紀錄電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