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旅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旅店
圖片來自agoda

旅店,是指供旅行者休息或住宿的地方。同名的還有波蘭電影《旅店》。另外早年流行於歐洲、盛行於美國的「B&B」家庭旅館也逐漸的興起,成為了比較流行的方式。[1][2]

引證解釋

猶旅館。

項斯 《曉發昭應》詩:「旅店開偏早,鄉帆去未收。」《西遊記》第十回:「煙凝山紫歸鴉倦,路遠行人投旅店。」 清 王端履重論文齋筆錄》卷一:「余辛未出都,夜宿 泰安 旅店。」

家庭旅店

由來

早年流行於歐洲、盛行於美國的「B&B」家庭旅館,所謂B&B,即「BedandBreakfast」的英文縮寫,從字義上直譯是「住宿和早餐」的意思,實際上是一種「自己管理自己」的小型家庭旅館,有農舍旅館、青年旅舍汽車旅館、公寓式旅館等等。這種「家庭旅館」在鄭州一露面,立即以它的獨有的溫馨魅力、經濟實惠、簡潔方便而受到老百姓的青睞,有些家庭出外旅遊,已經不再選擇那種傳統的商住旅館,而是選擇家庭氣氛比較濃的家庭旅館,讓自己身處異鄉也有一種在家的感覺。

優點

1、省錢——在同檔品質下,家庭旅館的費用將比賓館便宜30%~70%,活動空間卻更大。是節約差旅費用的好辦法。

2、舒適——均備齊包括床鋪被褥在內的居家必須用品。客人放下行李即可入住,就像回到自己的家,盡享家的溫馨與方便。

3、自助——客人可以按自己的習慣和喜好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完全私密的獨立空間,不受外界干擾。

4、靈活 可快速退房

旅店

——因為租期完全靈活,客人可隨意安排自己的行程,而不必擔心諸如「房租沒到期」「自己添置的家具」等棘手的問題。 家庭旅館與酒店、一般旅館旅館的區別:費用低於酒店,可以提供居家的服務,租期一般比酒店長些,計價、租期更靈活.酒店式公寓在提供住宿的同時,還提供類似酒店式的服務,比如:定期打掃房間、送餐等;而家庭旅館提倡自助服務,住在這裡更像一個自己的「家」

家庭旅館與青年旅館和小旅館的區別青年旅館雖然也提倡自助服務,但是他們同樣也是旅店,以1天-7天的住宿為主;眾多遊客擁擠在有限的空間內,缺少個人的獨立空間;家庭旅館卻彌補了以上缺點,同時又不失青年旅館的實惠.

家庭旅館更有居家的感覺。

一般家庭旅館的操作模式:

1、業主自己擁有一套或多套房產,裝修後自己經營。

2、專業人士經營,業主把自己的房產委託其經營,利潤分成。

3、業主把自己的房產委託物業管理公司,由物業管理公司經營,收取一定費用。

旅店服務

旅店服務分為很多種。

有的提供「食」「宿」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