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施義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4月30日 (二) 12:05 由 30fac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 施義芳臉書

施義芳Shih Yi-fang,1962年2月10日),出生於彰化縣,民進黨籍,擔任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立法委員。


浮洲合宜宅退場機制

日勝生今宣布浮洲合宜宅退場機制,下午的記者會請來參與鑑定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針對施的談話,PTT爆卦版有網友發文,解讀成是給日勝生打臉。

針對施義芳這句話:「現在就是說,當時在應力的計算方面,在力量的分布裡面,在這個區域比較微弱。需要重新的把力量重新設計,透過鋼板的補強方式,將力量乘上1.8至2倍的方式補強。」自稱是承購戶的發文者mochidawn解讀為,施義芳認為日勝生當初設計不良,應力有問題。

施義芳會後回應:「任何建築物的結構構件,在涉及應力問題時,皆要透過電腦模擬。電腦模擬本就無法達到百分之一百的準確。」不過,記者會上,他也表示:「這次的裂縫是經過地震以後,裂縫是有系統式、整排的裂縫,和地震有一些相關。」[1]

簡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