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赫布里底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日 (三) 08:13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新赫布里底群島(英語:New Hebrides Condominium、法語:Condominium des Nouvelles-Hébrides),是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瓦努阿圖的舊名。此地在18世紀被庫克船長發現後,遂先後為英、法兩國占領並殖民。後來兩國簽署協議將此群島置於共同管理之下,直到1980年獨立、改為瓦努阿圖共和國為止。

全區被分為兩部分:英語圈和法語圈,並延續至獨立之後。如今當地的學校仍同時教授這兩種語言

環境

瓦努阿圖的80多個島嶼幾乎個個都有自己的特色。塔納島上的伊蘇爾火山,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可親近的火山」[1],遊人可以站在火山口的邊沿上觀看火山在腳下噴煙吐火,因為這裡噴出的岩漿多是直起直落,很少斜噴到口外。人們常把一睹這「上帝燃放的禮花」作為一生之幸。

潛水

桑托島首府布干維爾港則是世界聞名的潛水勝地[2]。1942年一艘由豪華遊輪改裝的運兵船,載着5500名美軍,在此進港時觸上了美軍自己的封港水雷,不久便在近岸的珊瑚礁上沉沒。此遊輪距海岸僅百米之遙,而船首和船尾離水面分別只有20米至70米深,正好成為潛水愛好者和獵奇探險者們的樂園。附近 還有一處百萬美金海灣,也是潛水的好去處。二戰結束時,美軍不想帶走重型裝備,將裝備全部傾倒進海里。當您戴上潛水鏡浮在海面上向下望時,那些壓路機、推土機、鐵軌、吊車和大炮等雖已被海藻覆蓋,珊瑚遮掩,但其輪廓仍依稀可辨。此處還有一條長達十來米,重十餘噸的大魚。

而令人刺激的蹦極,也源自瓦努阿圖。在彭迪科斯特島,每年都有蹦極的節日:村民們依着大榕樹以藤條綁木杆搭起一個三四十米高的塔架,勇士們立於塔頂,以藤條系足,從高處跳下,頭髮觸地,而皮肉無損。

在全國20萬多人口中,有6萬人在旅遊部門就業。但過去政府並沒有意識到旅遊業的重要性,為保護生態和文化傳統不受外來破壞和侵蝕,曾限制外國遊客前往外島遊覽。因此外島的旅遊設施不足,接待能力有限。但當地接待條件已十分完善。

歷年地震

  • 2019年08月24日23時51分,在瓦努阿圖群島(南緯14.35度,東經167.11度)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20千米。
  • 2019年9月9日17時37分許,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群島南部附近海域發生5.2級地震,震源深度20.9公里。
  • 2019年10月21日10時52分(當地時間10月21日13時52分),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在瓦努阿圖群島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230千米,震中位於南緯19.05度,東經169.50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