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疆天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疆天山,即天山山脈的東段,也是天山山脈的主體部分,世界自然遺產。天山屬全球七大山系之一,是世界溫帶乾旱地區最大的山脈鏈,也是全球最大的東西走向的獨立山脈。 天山山區涉及新疆南疆的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蘇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魯番市、哈密市以及北疆的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等多個地州市。 2013年06月2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召開的第3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新疆天山」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2013年申報的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遺產地,由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博格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巴音布魯克和阿克蘇地區的托木爾、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喀拉峻—庫爾德寧等四個區域組成,總面積達5759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