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楚留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楚留香》,2001年中國台灣製作發行的35集古裝武俠大戲,改編自古龍同名小說[1]。由鄭偉文、譚友業、黃偉傑、李慧珠聯合執導,王晶擔任製作人,任賢齊、林心如黎姿、陳法蓉、張茜楊蕊鄭伊健、張衛健、孫耀威等兩岸三地名星聯合主演。

該劇講述了「香帥」楚留香關於寶物與身世的故事,並於2001年於台灣華視首播,香港TVB亦購下版權同年播放。

劇情簡介

楚留香是江湖中大名鼎鼎的盜帥,輕功天下一絕,所到之處,皆留下淡淡蘭花清香。香帥入皇宮盜得異寶琥珀觀音,內藏一代大俠「小李飛刀」李尋歡親手木刻美人,憑此可要求李尋歡滿足一個願望。楚留香自幼師承於李尋歡,但始終不知自己身世,此番盜寶,正是為此。楚留香在盜寶過程中,邂逅一代神偷的女兒司空星兒和她的義妹蘇蓉蓉。在躲避朝廷追捕中,李尋歡為救蓉蓉撒手人寰。

楚留香與司空星兒為尋解藥與自身身世,結伴南國行,誰知到達後發現香帥是南國王子,應繼承帝位,由此引發了一場滅絕親情的宮廷鬥爭。其間楚留香和司空星兒在南國墮入愛河。一邊是同生共死的紅粉伊人,一邊是惺惺相惜的卿卿佳人,風流盜帥楚留香,會如何面對兩個痴心女子的感情,一邊是享盡榮華富貴的無上帝位,一邊是閒雲野鶴般瀟灑的江湖生活,江湖奇俠楚留香又會作何選擇?楚留香,行蹤神出鬼沒,在江湖中能得盜帥"光顧"之人,皆感顏面有光。只因楚留香只會盜非常之物,而盜帥所到之處,皆留下淡淡蘭花清香,故又名香帥。一日,正當文武百官臨朝面聖之時,赫然發現楚留香留下的一個"盜箋",寄言子正踏月而至,要盜皇宮異寶琥珀觀音。禁衛總管薜玉寒急召其師絕世劍客薜衣人進京護寶,可惜還是給楚留香先到一步,把琥珀觀音盜走了。而楚留香在盜寶期間,邂逅一代偷神司空摘星的女兒司空星兒和她的義妹蘇蓉蓉,原來司空一家也是到大內盜寶,三人對,卻互相留下好感,最後楚留香終盜得琥珀觀音而去,而薜衣人遲來一步,只捉到偷神司空摘星和司空星兒。於是,薜衣人決定千里追捕楚留香歸案,以雪恥辱……原來琥珀觀音內藏一木刻美人(李尋歡的表妹林詩音),正是兵器譜上排名第一的「小李飛刀」李尋歡親手所刻,誰得此物,便可以得到李尋歡的一個願望,江湖中人聞小李之名而喪膽,只因小李飛刀例不虛發,但只要得到琥珀觀音,便可以得到李尋歡的飛刀絕藝,稱霸江湖[2]

此時琥珀觀音落在楚留香手上的消息在江湖上傳揚開去,好事者皆找楚留香來奪寶,但楚留香在好友胡鐵花、紅顏知己宋西湖的幫忙之下,琥珀觀音並沒有失去。更發現了李尋歡的住所,原來楚留香小時乃李尋歡所救的棄嬰。但李尋歡一直沒有把其身世告知,只傳他輕功及不殺人的保命武功。楚留香今番奪得琥珀觀音,就是要李尋歡把身世告之,但李尋歡反要求楚留香在得知身世後,便要考慮成為他的飛刀傳人,楚留香遂答應之。當年李尋歡代替江湖武林決戰朝鮮高手獨孤一郎,落得兩敗俱傷,一郎誓言二十年後重踏江湖,可惜李尋歡命不久矣,放眼江湖已無人能制一郎,只希望楚留香能習自己的飛刀退敵。但得到了小李飛刀,亦同時成為江湖人物挑戰的目標,恩恩怨怨,無日了之。而楚留香的身世秘密,竟要遠赴安南才能得知。

視頻

新楚留香 相關視頻

《新楚留香》天下第一劍約戰鄭伊健版小李飛刀
新楚留香:張衛健演的反派都是與眾不同,武功高強卻死在小李飛刀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