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原圖鏈接野口五郎
原圖鏈接野口五郎

新御三家,是日本1970年代的人氣偶像歌手鄉廣美西城秀樹野口五郎三人的合稱,這是仿傚了早期的橋幸夫舟木一夫西鄉輝彥御三家」的稱號。[1]

目錄

概要

  • 前輩「御三家」3人年齡和出道時期有距離,不過,「新御三家」無論在年齡(1955年-1956年出生)及出道年份(1971年-1972年)都十分接近,所以三人是同時期的競爭對手。
  • 鄉廣美的可愛、西城秀樹的男子氣慨及野口五郎的和善,三人各有不同的特質,深受全國年輕女性的歡迎。[2]
  • 能唱能跳的鄉廣美、以搖滾樂為主的西城秀樹及有音樂細胞的野口五郎,各有不同的風格。
  • 三人的歌曲經常登上歌曲排行榜,還有演唱會、電視台及電台音樂節目、電視劇、廣告電影、舞台等各種活動,都十分活躍。
  • 鄉廣美西城秀樹相互比較之處:寫真的銷量、演技能力(舞蹈和動作)、英雄性、一般性、運動細胞。
 
原圖鏈接鄉廣美
 
原圖鏈接西城秀樹

日本傳奇歌手西城秀樹去世

風靡亞洲的日本傳奇歌手西城秀樹2018年5月16日晚11點53分因急性心臟衰竭而去世,享年63歲。遺體告別儀式將於25日上午11點在青山殯儀館舉行。據悉,西城秀樹2003年在韓國演出時首度中風,2011年再度中風並留下右半身麻痹的後遺症,今年4月25日再次入院治療。

天妒英才!1972年以《戀愛的季節》出道走紅,與70年代的人氣偶像歌手鄉裕美野口五郎並稱「新御三家」。

1973、74年,他連續獲得當年日本唱片大獎中的歌唱獎。1979年,他翻唱單曲《YOUNG MAN》(年輕人)獲日本歌謠大獎,專輯創下銷售140萬張的高紀錄。1974年,他出演電視劇《寺內貫太郎一家》、電影《愛與誠》,大受歡迎。1981年,其唱片突破1000萬張。

當年與西城被封為「新御三家」的男歌手鄉裕美與野口五郎負責在葬禮上致悼詞。神情哀痛的野口,含淚表示:「應該要怎樣去接受你離世的事實,每當回想到你的點滴便忍不住落淚,你是特別的存在,有時候是哥哥,有時候是弟弟,是好友,也是競爭對手。」視西城為兄長的鄉裕美則表示,今後會在隨着西城的身影繼續唱歌,而成龍亦有致吊電。出棺時,現場大喊西城的日文名字:「Hideki」,野口與西城的兒子負責扶靈,遺孀美紀最後感謝公眾一直以來對其夫的支持:「請不要忘記秀樹,今後我與3名子女也會繼續努力。」

至於負責擔任西城喪禮主持的名嘴德光和夫,今早在電台節目透露,昨日於靈堂向西城作最後告別。躺在棺木中的他似足年輕時候。而西城自4月暈倒後,一直昏迷不醒,處於假死狀態。一般假死的病人通常只捱得過3日,但西城卻延命了三星期,令醫生也驚訝其頑強的生命力。醫生本來與西城家人商討續命方法,但西城的3名子女表示「爸爸已經很努力」、「讓爸爸休息吧」,最後決定讓西城好好安息。

鄉廣美變身戰隊英雄!攜手上白石萌音挑戰父女角色

鄉廣美在2019年6月8日晚9:00播出的《世界奇妙物語19雨之特別篇》(富士電視台)中扮演戰隊英雄角色。昭和與平成年代都活躍在演藝界一線的鄉廣美,在出道的第48年開拓了自己令和時代的新境界。

《世界奇妙物語》系列是以集錦形式播放的人氣短篇電視劇。此次是鄉廣美繼1992年主演《愛與審判時》之後時隔27年再次出演富士台電視劇。

本次出演的是名為《永遠的英雄》的作品。故事設定在未來的日本,講述了在改造人技術非常發達的世界裡,怪人們和擊退怪人的英雄所屬的警察機關之間的戰鬥。而鄉廣美此次扮演的是在警察機關中逮捕犯人最多的英雄「紅色獅虎」。

與已故的西城秀樹先生、野口五郎先生(63歲)合稱「新御三家」的鄉廣美一直是舞台上的英雄,給予粉絲勇氣。

而鄉廣美自身也表示從很早以前就憧憬戰隊英雄:「沒想到我到了這個年紀還可以出演這樣的角色。」同時他也坦言「自己心中的英雄形象是王貞治先生(前職業棒球選手)」。

《世界奇妙物語》系列中故事最後總會「奇妙」地結尾。手握本作關鍵鑰匙的是首次共演,扮演女兒角色的上白石萌音(21歲)。

鄉廣美表示「雖然有些難,不過最後解開謎題的方式也很有《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他還同時自嘲道:「說起來由我出演這部電視劇,本身說不定就是世界奇妙物語……」

視頻

新御三家 西城秀樹 郷ひろみ 野口五郎 ~ Medley 25songs 1989

參考文獻

  1. 【圖片】【大物之新御三家】野口五郎單曲TOP55【oricon吧】_百度... 2019年9月21日 - 【大物之新御三家】野..1971年首單,總銷量超過950w第55位2003年9月26日Sweet Rain初動 累計銷量1,716 最高排名156 在榜3周第54位2019年5月1日これが愛...
  2. 西城秀樹出殯 好友野口五郎致悼:你是特別存在_娛樂頻道_中華網 2018年5月27日 - 當年與西城被封為「新御三家」的男歌手鄉裕美與野口五郎負責在葬禮上致悼詞。神情哀痛的野口,含淚表示:「應該要怎樣去接受你離世的事實,每當回想到...
  3. 鄉廣美變身戰隊英雄!攜手上白石萌音挑戰父女角色_世界 2019年5月10日 - 而鄉廣美此次扮演的是在警察機關中逮捕犯人最多的英雄「紅色獅虎」。 與已故的西城秀樹先生、野口五郎先生(63歲)合稱「新御三家」的鄉廣美一直是舞台...
  4. 《YMCA》西城秀樹離世 終年63歲. 蘋果日報. 2018年5月17日.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