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喋血雙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喋血雙雄》是1996年由霍耀良導演,吳奇隆趙文瑄劉若英、吳家麗等主演的動作電影[1]

劇情描述年輕憨直的幹探阿隆因多次犯錯而遭暫時停職,在酒吧解悶時認識了瑄,二人交談甚歡而成好友。不料突有數名槍手出現追殺瑄,他拚死逃出生天后坦承自己是黑幫老大,並把女友英交託給隆代為照顧七天。在這一周內,隆與英由冤家變成情侶,但此時瑄回來了,隆在情義與愛情之間如何取捨呢?

劇情簡介

酒店相遇

吳志龍(吳奇隆)第一天作刑警,就因疏忽,致使幾名罪犯逃脫。這件事本來就令他沮喪,可當晚,他在阿麗(吳家麗)經營的酒吧中,又誤中毒犯奸計,後被調作文職。阿豪(趙文瑄)是香港黑道上的一個頭目,他從不販毒,也不允許手下做毒品生意。警方對他的通緝和幫內的爾虞我詐,使他決心金盆洗手,但就在此時,他得知自己的生死弟兄阿強正在販毒。鬱悶中的阿龍在酒店喝酒,巧遇同在借酒澆愁阿豪,兩人相識。

酒後深交

阿豪約阿龍到昌叔的酒店喝酒時被人追殺,兩人聯手擊退殺手,阿龍因幫助被警方通緝的阿豪,被停職受審。為了感謝阿龍的救命之恩,阿豪想送他一輛轎車作禮物。

這時,阿豪的女朋友阿英(劉若英)從台南來到香港,兩人在途中遭到阿強的追殺。

冤家變情侶

阿豪只得暫時將阿英交給阿龍照顧,而阿龍誤把阿英當成阿豪送給自己的禮物,想將其逐出家門[2]

阿強的手下緊追不捨,阿龍救走阿英。阿英的純真善良觸動了阿龍的情懷,阿英對剛毅果敢的阿龍也心生好感。

失去戀人,悲痛欲絕

不久,阿豪為救阿英被阿強用槍打死。阿龍親手擊斃了阿強,協助警方抓獲了所有的毒犯,面對在激戰中死去的阿英,阿龍悲痛欲絕年青幹探隆(吳奇隆)憨直衝動,因多次犯錯而遭暫停職,在酒吧解悶之際認識了瑄(趙文瑄),二人交談甚歡,遂成兄弟。突然數名槍手趕至追殺瑄,隆拚死救他逃出生天,原來瑄乃黑幫大佬,並把愛人英(劉若英)交託給隆照顧,七天之內,隆與英在危急關頭互相扶持,由冤家變成情侶,更料不到瑄會再次出現...

視頻

新喋血雙雄 相關視頻

新喋血雙雄:大哥說的對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新喋血雙雄:救人救了個老大出來,這下麻煩大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