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包青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包青天》是上海飛邁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偉傑國際運通(香港)有限公司、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聯合出品,由劉立立、李寶能聯合執導,金超群何家勁、范鴻軒領銜主演的古裝劇[1]

講述了宋朝清官包拯斷案的故事。

劇情簡介

新版共有為五個單元,分別為:《打龍袍》01-12、《白龍駒》13-24、《通判劫》25-37、《黃金夢》38-48、《鍘美案》49-61。

《包青天之打龍袍》 講述了展昭協助包拯徹查了「狸貓換太子」一案。

《包青天之白龍駒》 講述了展昭在查案途中救了沈蝶並互許終身,沈蝶之兄沈讓更以白龍神駒相贈作為嫁妝。包拯查出沈讓貪贓枉法,展昭公私兩難之下斷然秉公執法。

《包青天之黃金夢》 講述了青州官府盜採金礦,勘礦師之子田青為報父仇逃往開封府鳴冤,展昭經查方知主謀為包拯老友柴王爺之子柴玉。

《包青天之鍘美案》 講述了新科狀元陳世美被召為駙馬,陳世美結髮妻子秦香蓮前來尋夫被逐出府,並遭陳世美追殺。展昭出手相救並助其具狀申告。包拯將其鍘於龍頭鍘下。

《包青天之通判劫》 講述了登州知州與富商李坤官商勾結犯下無數貪瀆罪行,因罪行敗露而要殺新任通判唐真,幸得展昭機警將其化解,助包拯偵破為害朝廷金融財政之重大弊案,更追出無數涉案官員進而端正朝綱[2]

第1集

北宋仁宗年間陳州饑荒,安樂侯龐昱奉旨賑災卻私吞賑銀剋扣賑糧,導致哀鴻遍野民怨沸騰。開封府尹包拯奉旨督賑,讓展昭前往安樂侯府將龐昱帶回府問話,龐昱以皇氏身份告誡包拯無權辦他,然而那包拯乃是鐵面無私的清官,在請出皇上聖旨之後,龐昱才感害怕,在查明罪證後將龐昱以御賜龍頭鍘處決,隨即放糧賑災民困頓解。斬龐昱雖是大快人心,可因此為日後增添了不少的後患。


視頻

新包青天 相關視頻

08新包青天展昭片段8
新包青天:兒媳蒙冤,感動上天,竟然六月飛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