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加坡航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Man讨论 | 贡献2020年5月14日 (四) 00:18的版本 (added Category:營利機構 using HotCa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加坡航空(英语:Singapore Airlines)简称新航,是一家新加坡航空公司,也是该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以樟宜国际机场为基地,主要经营国际航线,在东南亚、东亚南亚和大洋洲拥有强大的航线网络,并占据袋鼠航线的一部分市场。除此之外,新加坡航空的业务还有跨太平洋航班,包括以A350-900ULR来营运的直航航班 新加坡-旧金山、新加坡-纽瓦克 和 新加坡-洛杉矶。新航还是首个营运全球最大型的客机A380的航空公司,也是亚洲唯一运营过协和号客机的业者[1]

新加坡航空公司还有一些与航空有关的子公司,包括胜安航空和酷航、欣丰虎航(已经在2017年7月25日和酷航合并),前者主要负责区域性航班,后二者是专营中长、短程航线的低成本航空公司。还有负责新加坡航空货运业务的新加坡航空货运。若以市场资本额计算,新航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以人均公里收入计算,新航是全世界首15大航空公司,也是亚洲第8大航空公司,以国际航线载客量计算,新航是全球第六大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在《财星》杂志中在2007年全球最被受欣赏的公司排行第17位,航空公司当中排行第2位,其品牌在航空界中已广为人知,尤其是在安全、服务质素和革新风格方面,与其收益成比例。新航获奖无数,对机队购买颇为乐观,勇于尝试不同新机种。新航亦是亚洲首家、全球第三家被通过为IOSA(运行安全审计,IATA Operations Safety Audit)。

成立之初

新加坡航空成立于1947年,原本名为马来亚航空公司。1947年4月2日执行首个非定期航班,由英国海峡殖民地新加坡出发前往吉隆坡。5月1日开始定期航班服务,由新加坡出发前往吉隆坡、怡保和槟城。在1940和50年代,马来亚航空继续扩展其业务,包括引入DC-3、DC-4、维克斯子爵式、L-1049、彗星型客机和福克F27等客机。

1963年马来亚、新加坡、沙巴和砂拉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这迫使马来亚航空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同时马来西亚航空亦接管了婆罗洲航空。1965年正式宣布新加坡独立,又使马来西亚航空更名为马来亚-新加坡航空。马来亚-新加坡航空在接下来的数年急速扩张,并订购了首架波音客机B707,随后亦订购了波音737。在1972年,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间的合作破裂,这使马来亚航空一分为二,分别为马来西亚航空和新加坡航空,自此两家公司各自发展。

航点

新加坡航空航点遍布全球35个国家62个城市[2],在东南亚地区有强劲的表现,子公司胜安航空主要负责新加坡往东南亚的短途航班。

视频

新加坡航空 相关视频

新加坡航空最新宣传短片
【国家地理】走进新加坡航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