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加坡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日 (四) 00:11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加坡航空(英語:Singapore Airlines)簡稱新航,是一家新加坡航空公司,也是該國的國家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以樟宜國際機場為基地,主要經營國際航線,在東南亞、東亞南亞和大洋洲擁有強大的航線網絡,並占據袋鼠航線的一部分市場。除此之外,新加坡航空的業務還有跨太平洋航班,包括以A350-900ULR來營運的直航航班 新加坡-舊金山、新加坡-紐瓦克 和 新加坡-洛杉磯。新航還是首個營運全球最大型的客機A380的航空公司,也是亞洲唯一運營過協和號客機的業者[1]

新加坡航空公司還有一些與航空有關的子公司,包括勝安航空和酷航、欣豐虎航(已經在2017年7月25日和酷航合併),前者主要負責區域性航班,後二者是專營中長、短程航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還有負責新加坡航空貨運業務的新加坡航空貨運。若以市場資本額計算,新航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以人均公里收入計算,新航是全世界首15大航空公司,也是亞洲第8大航空公司,以國際航線載客量計算,新航是全球第六大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在《財星》雜誌中在2007年全球最被受欣賞的公司排行第17位,航空公司當中排行第2位,其品牌在航空界中已廣為人知,尤其是在安全、服務質素和革新風格方面,與其收益成比例。新航獲獎無數,對機隊購買頗為樂觀,勇於嘗試不同新機種。新航亦是亞洲首家、全球第三家被通過為IOSA(運行安全審計,IATA Operations Safety Audit)。

成立之初

新加坡航空成立於1947年,原本名為馬來亞航空公司。1947年4月2日執行首個非定期航班,由英國海峽殖民地新加坡出發前往吉隆坡。5月1日開始定期航班服務,由新加坡出發前往吉隆坡、怡保和檳城。在1940和50年代,馬來亞航空繼續擴展其業務,包括引入DC-3、DC-4、維克斯子爵式、L-1049、彗星型客機和福克F27等客機。

1963年馬來亞、新加坡、沙巴和砂拉越組成了馬來西亞聯邦,這迫使馬來亞航空更名為馬來西亞航空,同時馬來西亞航空亦接管了婆羅洲航空。1965年正式宣布新加坡獨立,又使馬來西亞航空更名為馬來亞-新加坡航空。馬來亞-新加坡航空在接下來的數年急速擴張,並訂購了首架波音客機B707,隨後亦訂購了波音737。在1972年,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政府間的合作破裂,這使馬來亞航空一分為二,分別為馬來西亞航空和新加坡航空,自此兩家公司各自發展。

航點

新加坡航空航點遍布全球35個國家62個城市[2],在東南亞地區有強勁的表現,子公司勝安航空主要負責新加坡往東南亞的短途航班。

視頻

新加坡航空 相關視頻

新加坡航空最新宣傳短片
【國家地理】走進新加坡航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