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加坡國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歷史最悠久且最賦聲望的一所公立性大學[1],簡稱「國大」,成立於1905年,位居新加坡國內大學排行榜的第一。國大作為亞洲地區領先的全球性大學,擁有來自世界100個國家的30000多名學生在這裡學習、生活,給學院增添了無盡的活力與生命力。學院設有人文和社會科學、理學工學商學法學建築學計算機、楊潞齡醫學院和楊秀桃音樂學院等,另有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東亞研究所等研究機構。校園內還分布着淡馬錫生命科學研究所和屬於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數據儲存研究所、信息研究所、材料研究、工程研究所和分子細胞生物研究所等高級研究機構。國大曾在200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第30名,在亞洲地區僅次於東京大學、香港大學和京都大學。隨着當今時代的發展,國大也將與時俱進,為廣大學子提供更高質量的教學、更廣闊的的學習深造空間。

學校簡介

新加坡國立大學(簡稱國大(NUS),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於1905年始建,坐落於新加坡,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其前身為海峽殖民地與馬來亞聯邦政府醫學院,後於1980年由新加坡大學和南洋大學合併為新加坡國立大學。

該校在工程、生命科學及生物醫學、社會科學及自然科學等領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亞洲大學聯盟、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Universitas 21等著名高校聯盟的成員,也通過AACSB和EQUIS認證。1912年,該校改名為愛德華七世醫科學校。1928年,萊佛士學院成立。1949年,愛德華七世醫學院與萊佛士學院合併為馬來亞大學。1955年,新加坡華人社團組織創立了南洋大學。1962年,馬來亞大學位於新加坡的校區獨立為新加坡大學。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學排名[2]發布,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11位。

辦學規模

師資力量

截至2014年6月,學校有教學人員2374人,研究人員3176人,行政與專業人員2668人,其他員工2364人。

院系概況

根據2015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設有16所學院,包括一所音樂學院,開辦60個本科專業;另有七所海外學院,分布於中國上海及北京以色列、印度、瑞典斯德哥爾摩、美國硅谷及生物谷等全球多個主要創業中心。

辦學模式

根據2015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3個國大教學中心(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英文交流教學中心、系統科學院 )。此外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學語言是英文,並採用英美式的通才教育,學生第一年被分到各個所屬學院接收公共課基礎教育,第二年以後才根據自身愛好和特長劃分專業;採用了學分制和投標選課制,根據學生的興趣進行選課搭配的指導;採用了英式的5分制和榮譽學位制,根據學生的綜合累積分(CAP)授予不同等級的本科學位。除了工科,醫科等少數專業外,本科階段學制一般為三年,成績優秀的可以加讀一年以獲得榮譽學位,本科學位分為一等榮譽,二等甲級榮譽,二等乙級榮譽,三等榮譽,及格等,學校鼓勵學生在本科三年級參加實習或交換生計劃,為與以後就業或深造打下基礎。研究生和博士生通常有兩個導師,一個在所屬院系,一個在相關的研究所甚至私人企業。除了學習和科研外,學校還鼓勵學生參加各種課外活動,例如,社團、義工、興趣小組等。在新加坡,優秀的榮譽學位通常與更高的就業起薪掛鈎,課外活動積分(CCA Point)的高低,和課業表現同為僱主招聘時的參考標準。

學科建設

根據2015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設有4個研究生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國大綜合科學及工程研究生院、杜克-國大醫學研究生院、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此外工程、政治經濟、生命科學及生物醫學等領域為該校的優勢學科領域。

視頻

新加坡國立大學 相關視頻

新加坡國立大學官方宣傳短片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一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