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特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特靈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斯特靈

國家 英國

英語 STIRLING

斯特靈 (英語:STIRLING)是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 [1]

簡介

斯特林(英語:Stirling,蓋爾語:Sruighlea)是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隸屬於蘇格蘭中部的斯特林郡(Stirlingshire),在2002年,斯特林升級成為蘇格蘭的第六個市。

斯特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整個城市圍繞斯特林城堡和中世紀的老城而展開,現有人口約為3萬6千人。

在愛丁堡之前,斯特林曾一度是蘇格蘭王國的首府與政治、商業與工業中心。在2002年前被稱為Royal Burgh(Burgh是蘇格蘭特有詞,意為小鎮)。為了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五十周年慶(Golden Jubilee),在2002年被授予城市地位。

斯特林以其易守難攻的地形在歷史上極具戰略意義,以前也被稱為通往蘇格蘭高的的門戶。歷史上在斯特林的的戰役主要有因為蘇格蘭與英格蘭的長期衝突在1297年斯特林老橋(Stirling Old Bridge)和1314年在附近的村莊班諾克本(Bannockburn )戰役。斯特林城堡(Stirling Castle) 也是歷史上蘇格蘭皇室的重要居住地。

斯特林附近的城市有:

Glasgow (格拉斯哥)32 公里
Edinburgh (愛丁堡) 49 公里
Dundee (鄧迪)70 公里
Inverness (因弗內斯)150 公里
Aberdeen (阿伯丁) 160 公里

參考來源

  1. 斯特靈,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