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

外文名 The Republic of Slovenia

簡 稱 斯洛文尼亞

所屬洲 歐洲

首 都 盧布爾雅那

主要城市 馬里博爾

采列普圖伊科佩爾

國慶日 1991年6月25日

國 歌 《祝酒歌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斯洛文尼亞語:Republika Slovenija;英語:The Republic of Slovenia),簡稱斯洛文尼亞,是一個位於中歐南部,毗鄰阿爾卑斯山的國家。西鄰意大利,西南通往亞得里亞海,東部和南部被克羅地亞包圍,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斯洛文尼亞國土面積為20273平方公里,全國人口約205萬人,盧布爾雅那為首都及最大城市。 [1]

簡介

9~20世紀初,斯洛文尼亞一直處於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統治之下。1918年12月,斯洛文尼亞與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聯合建立了塞爾維亞-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王國,1929年改稱南斯拉夫王國。1945年成為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加盟共和國。1991年6月25日宣布獨立。2004年3月加入北約,同年5月1日加入歐盟。2007年1月1日正式加入歐元區,同年12月21日正式加入歐洲申根區。

斯洛文尼亞是一個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具有較高的教育水平,經濟以服務業為主,農業人口不足全國人口的7%,工業則相對發達,工業產值是農業產值的5倍以上,但工業生產所需原料仰賴外國進口。

其中加工業是工業中最重要的部門,占全國就業人數的30%;主要有食品、木材、橡膠與塑膠、非金屬與金屬等加工業,以及紡織業、造紙和印刷出版業、焦炭和石油冶煉業、化工業、電子業、光學工業、金屬製造業與交通工具製造等。

自然環境

位置境域

斯洛文尼亞處於歐洲四大地理地區的交界處:阿爾卑斯山脈、迪納拉山脈、多瑙河中游平原以及地中海沿岸。國土面積20273公里。

氣候特徵

斯洛文尼亞沿海屬地中海氣候,內陸屬溫帶大陸性氣候。一月平均氣溫為-2°C,七月為21°C。

參考來源

  1. 斯洛文尼亞共和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