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據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據項
圖片來自百度

數據的最小單位

數據元素可由若干個數據項(data item)組成,數據項是數據的不可分割的最小單位。數據項的名稱有編號、別名、簡述、數據項的長度、類型、數據項的取值範圍。數據項是數據記錄中最基本的、不可分的有名數據單位,是具有獨立含義的最小標識單位。

  • 外文名:data item
  • 簡 述:是數據的最小單位

概念

數據項可以是字母數字或兩者的組合。通過數據類型(邏輯的、數值的、字符的等)及數據長度來描述。數據項用來描述實體的某種屬性。在地理信息系統中,數據項描述對象是地理實體各要素及其屬性,分為幾何屬性(地理位置和形狀)和非幾何屬性,包括標量屬性(各種量測值)和名稱屬性(地名及地物名)等。

區別聯繫

計算機數據

數據(Data):數據是信息的載體。它能夠被計算機識別、存儲和加工處理,是計算機程序加工的"原料"。隨着計算機應用領域的擴大。

數據的範疇包括整數、實數、字符串圖像和聲音等。

軟道語錄

數據項:數據項(Data Item)是powerdesigner中提供的屬性模板。

數據元素

數據元素概念

數據元素(Data Element)是數據的基本單位。數據元素也稱元素、結點、頂點、記錄。一個數據元素可以由若干個數據項(也可稱為字段、域、屬性)組成。

數據(data)是對客觀事物的符號表示,是用於表示客觀事物的未經加工的原始素材,如圖形符號、數字、字母等。或者說,數據是通過物理觀察得來的事實和概念,是關於現實世界中的地方、事件、其他對象或概念的描述。

計算機數據元素

在計算機科學中,數據是指所有能輸入到計算機並被計算機程序處理的符號的介質的總稱,是用於輸入電子計算機進行處理,具有一定意義的數字、字母、符號和模擬量等的通稱。是組成地理信息系統的最基本要素。

性質分類

種類很多,按性質分為:

  1. 定位的,如各種坐標數據;
  2. 定性的,如表示事物屬性的數據(居民地、河流、道路等);
  3. 定量的,反映事物數量特徵的數據,如長度、面積、體積等幾何量或重量、速度等物理量;④定時的,反映事物時間特性的數據,如年、月、日、時、分、秒等。

表現形式分類

按表現形式分為:

  1. 數字數據,如各種統計或量測數據;
  2. 模擬數據,由連續函數組成,又分為圖形數據(如點、線、面)、符號數據、文字數據和圖像數據等。按記錄方式分為地圖、表格、影像、磁帶、紙帶。按數字化方式分為矢量數據[1]格網數據等。在地理信息系統中,數據的選擇、類型、數量、採集方法、詳細程度、可信度等,取決於系統應用目標、功能、結構和數據處理、管理與分析的要求。

視頻

數據項的其它屬性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