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據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數據中心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數據中心

外文名: Data Center

數據中心是全球協作的特定設備網絡,用來在internet網絡基礎設施上傳遞、加速、展示、計算、存儲數據信息。[1]

組成簡介

簡介

維基百科給出的定義是「數據中心是一整套複雜的設施。它不僅僅包括計算機系統和其它與之配套的設備(例如通信和存儲系統),還包含冗餘的數據通信連接、環境控制設備、監控設備以及各種安全裝置」。谷歌在其發布的《The Datacenter as a Computer》一書中,將數據中心解釋為「多功能的建築物,能容納多個服務器 以及通信設備。這些設備被放置在一起是因為它們具有相同的對環境的要求以及物理安全上的需求,並且這樣放置便於維護」,而「並不僅僅是一些服務器的集合」。

採用internet接入時,只需要一台能上網的PC加數據中心軟件即可。文中路由器指的是一般公司上網時數據中心網絡拓樸圖,是通過路由器上網的,此時須在路由器上做一些設置。也可直接把寬帶接入線接至PC中來實現。不需要ISP開通服務。但在根據獲取的外網IP地址及方式選擇採用合適的動態域名軟件。

關於gre兩端地址,radius server地址,企業路由器端口地址都由無線設備撥號時自動獲取。無線設備與運營商通信設備之間自動協商,不需要設置。

數據中心如果需要採用無線方式,也可採用H7920 移動路由器實現。但要注意帶寬。

採用運營商提供的專線接入時,一般到用戶端已是RJ25接口,數據中心不需要任何硬件。有PC機即可。也不需要開通任何服務。但一般使用專線接入時,都會採用APN或VPDN方式組網內部私網,從而能分配固定IP地址,方便管理。

具體組網結構如下

無線DDN系統分為監測點和數據中心兩部分,監測點採用GPRS DTU,可提供RS-232、RS485、以及以太網接口,數據中採用寬帶ADSL或專線方式接入Internet,具體接入方式如下:

a) 監測點接入方式: 監測點通過RS-232、RS485或以太網接口與GPRS DTU傳輸模塊連接,然後設置DTU相關參數,每一個GPRS DTU傳輸模塊裝入一個中國移動的數據SIM卡即可。b) 數據中心接入方式:數據中心接入主要分兩大類:

1) 採用Internet接入 數據中心採用寬帶ADSL接入方式,此種方式優點是帶寬大、費用經濟。缺點是安全性較差、延時比專線接入稍大。採用局域網共享上網方式,此種方式基本同ADSL接入類似,但注意接入時需做端口映射。採用電話線撥號上網方式。此種方式接入帶寬較窄。所以只適合於點數較少,且數據量小的組網方式。網絡拓樸圖如下:

2) 移動公司接入 數據中心採用無線網絡運營商(指中國移動)提供信道接入,此種方式實際中有以下幾種連

式:採用移動公司機房專線接入方式,此種方式帶寬大(一般為2M),對延時、安全性都非常好,但租用此專線價格較貴。特別適合銀行、POS機組網等需安全係數較高的用戶,對子站非常多的情況下也推薦採用此種方式。採用GPRS無線接入方式,此種方式在數據中心接一台GPRS MODEM,通過數據中心的PC機撥號上網。優點是組網訊速,費用經濟。缺點是帶寬窄(GPRS上行10Kbps,下行40Kbps),延時大。這種方式在測試時用的比較多。如果準備在實際工程中使用需注意SIM卡需申請APN。

市場需求

靈活性

- 大多數機房沒有更多的空間來放置新服務器、存儲設備和基礎設施設備。

數據中心外包

- 虛擬化帶來更多的數據中心外包、主機託管等需求。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