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數值分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數值分析》,ISBN:9787568039468, 作者:李慶揚 王能超 易大義, 出版社: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8-04。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合理閱讀使一個人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1],全面提升人文素質[2],為走向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內容簡介

本書是為理工科院校各專業普遍開設的「數值分析」課程而編寫的教材.其上篇內容包括岔值與逼近、數值積分與數值微分、常微分方程與線性方程組的數值解法、矩陣的特徵值與特徵向量計算等.每章附有習題並在書末給出部分答案.本書下篇(高效算法設計)以講座形式介紹快速算法、並行算法與加速算法方面的幾個典型案例,力圖普及推廣超級計算方面的基礎知識.全書闡述嚴謹,脈絡分明,深入淺出,便於教學.本書可作為理工科院校應用數學、力學、物理、計算機等專業的教材,也可供從事科學計算的科技工作者參考....

作者介紹

李慶揚,北京大學數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從事於數值分析的研究。王能超,教授、博士生導師,我國並行算法設計的先驅者之一,中華數學的弘揚者和踐行者之一。北京大學計算數學專業、復旦大學微分方程專業研究生畢業,師從谷超豪教授。畢業後分配到華中理工大學(現華中科技大學),先後在計算機系和數學系任教。承擔的主要課題有-國家863高技術項目《智能計算機主題-高性能計算中心的快速算法研究》,國防科工委九五基金課題《分布式並行計算機上體可視化算法研究》等。多年來發表學術論文40餘篇,出版學術專著有《數值算法設備》(華中理工大學出版社),《同步並行算法設計》(科學出版社)等。自982年以來共培養碩士生43名,博士生3名,其中38人已獲碩士學位。並編寫出版了工程數學、大學本科與研究生三個檔次的數值分析(計算方法)的全國通用教材,其中《數學分析》(合編)與《數值分析簡明教程》均獲國家教委教材二等獎。從事的研究方向為-並行算法與數學軟件、小波分析與信號處理、演化數學方法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