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父哲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父哲學(英語:patristic philosophy)是指處於聖經神學與經院神學之間的基督教神學思想。教父們為了使基督教更具吸引力和知識更充實,教父開始將《聖經》教訓與古希臘哲學、古羅馬哲學融合。而在早期基督教時期(公元2-5世紀)的教父思想,由於是根據《聖經》和利用新柏拉圖主義建立的,一般稱為「教父哲學」。在聖經神學與經院神學之間,更有承上啟下的作用。在早期基督教神學發展中,教父哲學可謂是影響力最大的神學思想之一。

簡介

教父哲學以哲學論證很多現今的基本教義,主要的有神論、三位一體論、創世論、原罪論、救贖論和天國論等。教父哲學可說是經院神學的基礎。另一方面,教父哲學與托馬斯主義都有相當的關聯。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教父哲學 相關視頻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有怎樣的愛恨情仇?
阿明·拉舍特當選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黨主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