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會年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教會年曆或稱基督教年曆,天主教稱禮儀年,是基督教的禮儀節期循環,信徒按節期在適當時候奉行的禮儀和閱讀經文。不同節期可能會出現獨特的基督教禮儀。由於地區性的差異以及傳承的不同節期的日期在東方基督教及西方基督教可能稍有不同,但其順序和邏輯是基本相同。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天主教會

在天主教會,禮儀年的傳統行之已久。在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通過的《禮儀憲章》中,則對現今禮儀年的定位下了明確的訴求。

天主教漢譯名稱 東正教新教漢譯名稱 時間
將臨期 聖誕節前四週至聖誕前夕
聖誕期 聖誕節至顯現日
常年期(前段) 顯現期 聖誕期和四旬期之間
四旬期 大齋期 聖灰禮儀日復活前夕,包含聖週逾越節三日慶典
復活期 復活節五旬節
常年期(後段) 聖靈降臨期 復活期和將臨期之間

視頻

教會年曆 相關視頻

14、申命記二 大衛鮑森新舊約縱覽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