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故事”的版本间的差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dded Category:810 文學總論 using HotCat
第32行: 第32行:
  
 
[[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的重要体裁。是一种具有浓厚幻想色彩的虚构故事,多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奇异的情节。
 
[[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的重要体裁。是一种具有浓厚幻想色彩的虚构故事,多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奇异的情节。
 +
 +
==视频==
 +
===<center> 故事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中国神话故事《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 </center>
 +
<center>{{#iDisplay:l01538wj5xz|560|390|qq}}</center>
 +
<center> 民间故事:灶王爷 </center>
 +
<center>{{#iDisplay:a0828fa0mrs|560|390|qq}}</center>
  
 
[[Category:810 文學總論]]
 
[[Category:810 文學總論]]

2020年3月11日 (三) 12:36的版本

故事是指过往发生的事,包含真实发生过历史,如史书,也包含了从未发生过的虚拟故事,例如电影或小说。有很多种媒介可以乘载故事,例如:文字声音、及影像等。电影、电视剧、小说、游戏、漫画中的故事通常称为剧情。

故事透过叙述的方式阐述几个情节,对于研究历史上文化的传播与分布具有很大作用。一些研究认为,所有的人类文化都有故事,说故事是普遍存在于所有人类文化的现象,也就是说,说故事是普世文化通则之一。美国作家娥苏拉·勒瑰恩声称“有些伟大的社会不使用轮子;但没有一个社会是不讲故事的”。

类别

神话故事

神话是人类最早的幻想性口头散文作品, 是人类历史发展童年时期的产物,文学的先河。神话产生的基础是远古时代生产力水平低下和人们为争取生存、提高生产能力而产生的认识自然、支配自然的积极要求。

爱情故事

爱情故事主要指男女之间相爱的故事,用故事记录下来,发表在网络或者杂志。以描写男女爱情为基调。爱情文章探讨爱情意义,描写爱情的形式。可以用真实的事件做为写作背景,或是美化了的言情故事。

鬼怪故事

是故事当中的一种写作体裁,内容穿插鬼怪,幽灵等神秘物体的突然出现或给人造成的一系列恐怖事件,往往以刺激人的视觉与心理神经为主要目的,以达到惊吓的效果。

鬼故事又称为恐怖故事,恐怖小说,鬼怪故事。鬼故事是以推理、悬疑、奇特、未知、穿越、血腥、架空、恐怖、刺激等风格模式构成的虚幻故事。

幼儿故事

儿童文学少儿的一类。指0周岁到5周岁的幼儿。故事用作讲述的事情,凡有情节、有头有尾的皆称故事。这个事可能是真实的事,也可能是虚构的事。它是通过叙述的方式讲一个带有寓意的事件。侧重于事件过程的描述,强调情节的生动性和连贯性,较适于口头讲述。

民间故事

民间故事就是劳动人民创作并传播的、具有虚构内容的散文形式的口头文学作品,是所有民间散文作品的通称,有的地方叫“瞎话”、“古话”、“古经”等等。民间故事是从远古时代起就在人们口头流传的一种以奇异的语言和象征的形式讲述人与人之间的种种关系,题材广泛而又充满幻想的叙事体故事。民间故事从生活本身出发,但又并不局限于实际情况以及人们认为真实的和合理范围之内。它们往往包含着超自然的、异想天开的成分。

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的重要体裁。是一种具有浓厚幻想色彩的虚构故事,多采用夸张、拟人、象征等表现手法去编织奇异的情节。

视频

故事 相关视频

中国神话故事《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
民间故事:灶王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