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故事

增加 14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File:故事.jpg|350px|缩略图|右|<big></big>[https://img1.km.com/dianyingimg/zongyi/img/f/1/sup4069_223x310.jpg 原图链接][http://v.km.com/zongyi/4069.html 来自 七猫影视 的图片]]]
'''故事'''是指过往发生的事,包含真实发生过[[历史]],如[[史书]],也包含了从未发生过的虚拟故事,例如电影或[[小说]]。有很多种媒介可以乘载故事,例如: :[[ 文字 ]] [[ 声音 ]] 、及影像等。电影、[[电视剧]]、小说、游戏、 [[ 漫画 ]] 中的故事通常称为剧情。
故事透过叙述的方式阐述几个情节,对于研究历史上[[文化]]的传播与分布具有很大作用。一些研究认为,所有的人类文化都有故事,说故事是普遍存在于所有人类文化的现象,也就是说,说故事是普世文化通则之一。美国作家[[娥苏拉·勒瑰恩]]声称“有些伟大的社会不使用轮子;但没有一个社会是不讲故事的”。
239,53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