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攀枝花市西區聖恩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17日 (二) 09:22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攀枝花市西区圣恩堂'''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河门口,聚会时间为周日9:00(夏季8:30)。 ==基督教建筑== 初期…”)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攀枝花市西區聖恩堂位於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區河門口,聚會時間為周日9:00(夏季8:30)。

基督教建築

初期基督教建築反映了當時一些奴隸和貧民,早期基督教雕塑,主要表現在紀念死者、寄託對來世希望的石棺雕刻上[1]

基督教於1~2世紀開始流傳。羅馬帝國於313年頒布《米蘭敕令》取得合法地位後,教堂建築逐漸發展起來,羅馬一地就有30餘座。5 至 10 世紀西歐的基督教建築,主要的類型是教堂。早期基督教徒利用羅馬建築作為禮拜儀式之用,沒有固定的教堂型制,其中大部分是將羅馬的巴西利卡改為教堂。教堂平面有圓形和多邊形的。

教會規定:聖壇必須在東端,大門朝西。聖壇為半圓形穹頂所覆蓋,聖壇前設祭壇,祭壇前又增建一橫翼,比較短;與巴西利卡一起形成長十字形平面,稱為拉丁十字,象徵基督受難。一般在巴西利卡前還有一個三面有圍廊的前庭,中央設洗禮池。獨立的鐘樓位於教堂一側,形成完整的群體。這種巴西利卡式教堂[2]是西歐中世紀天主教堂的原型,典型實例是羅馬聖彼得教堂。

相關信息

聖恩堂安全排查

為嚴格落實轄區宗教活動場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5月13日上午,河門口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周玉芳對轄區基督教聖恩堂相關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導。

周玉芳副主任聽取了場所負責人安全管理工作介紹後,實地查看了場所的消防設施、建築物以及電器、線路等重要設施設備的使用和維護情況,特別是應急照明、疏散通道、用電設施、滅火器的日常管理維護和保養情況,同時要求暫停開展活動,並做好教徒的思想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防控期間聚集和跨境輸入輸出,凝聚起共同抗疫的智慧和力量,守望相助,共克難關。

參考文獻

  1. 早期基督教美術,豆丁網,2012-08-06
  2. 教堂建築風格簡簡史,搜狐,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