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摩洛哥王國The Kingdom of 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個國家。

摩洛哥東部和南部鄰阿爾及利亞,南部鄰西撒哈拉,西邊是大西洋,向北隔直布羅陀海峽地中海西班牙向望。1979年摩洛哥占領西撒哈拉,但其在西撒哈拉的權利不被國際所有國家認可。除阿拉伯語外在國內還有許多地方語言,法語西班牙語也被使用。

目錄

歷史

自50萬年以來摩洛哥所在的地方是非洲和歐洲之間的一條交通要道。考古發現證明這裡很早就有人居住了。最早在這裡定居的柏柏爾人的來歷已無以考證。中世紀時期在這裡統治的朝代有些是柏柏爾人,有些是阿拉伯人1912年法國占領摩洛哥。

中國古籍中有關摩洛哥的較早記載,有宋人趙汝適諸蕃志》「默伽獵國」。

政治

摩洛哥是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多黨制的國家,國王擁有比較大的權利。議會分參議院和眾議院兩院,眾議院325名議員由國民直接選舉而出,任期為五年。參議院270名由地方代表選出,每三年更換三分之一。

穆罕默德六世從1999年登基後加強國家的民主化,對內試圖緩和貧困和保證社會治安,對外持比較緩和的伊斯蘭國家政策。摩洛哥是中東與歐美對話的一個重要中間人。

地理

摩洛哥內地非常乾燥,阿特拉斯山脈橫貫全國,其中圖卜卡勒山(4165米)是全國最高點。

54%的人口是城市居民。重要城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