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摩亨佐-达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摩亨佐-达罗古城位置图
原图链结 来源出处澎湃

摩亨佐-达罗古城(Mohenjo-daro),大若在公元前2600年-前1800年, 又称死丘,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的拉卡那地区,大约在公元前2600年建成,距今若5000年的古城遗址, 有“古代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大都会”之称,学者多认为是古印度的白种雅利安人入侵之前达罗毗荼人(即矮黑人)所创造的都市文明, 与哈拉帕文明并称为古印度文明的代表。

该段时期的其他古文明有古埃及索不达米亚中国克里特文明。1980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考古遗址。[1]

发掘遗址

1922年, 一名僧人带领印度考古考察会的Rakhaldas Bandyopadhyay发现遗址。1930年代其他考古专家, 进行大量的发掘工作。最近期的一次大型发掘于1964年至1965年之间,由于风化问题对遗址结构做破坏,导致发掘工程遭禁止,自此只仅限于对出土文物的拯救、地面勘察, 探测及遗址保养。 摩亨佐-达罗古城位置图

古城的结构与规模

摩亨佐-达罗遗址中的街巷 原图样链结 来源出处一点资讯

摩亨佐-达罗城建于印度河流域,房屋全部由模坯制成的砖建成,包括一座卫星城,周围建有壁垒,是青铜时代的古城遗址。占地约8000平方米,按城市规模推算,当时的人口若在4万人左右。

街道大部分是东西向和南北向的直路,成平行排列,或直角相交。主要街道宽达10米,下面有排水道,用拱形砖砌成,形成一个独特的排水系统。 数千间房屋好像棋子般布满全城,每个住宅都有6-10间房,并有院子,最大的一幢包括许多间大厅和一个储存库的建筑物。估计是当时摩亨佐·达罗城的国王或首领居住的地方。[2]

住宅大都有水井和浴室,而且有一条修得很好的排水沟,把废水引入公共排水渠中。大小住宅多半都在外墙里面装有专用的垃圾滑运道。居民可以把废物倒进滑运道,滑到屋外街边小沟。小沟又连接下水道系统。如此复杂的污物和污水处理系统, 在上古时代如此复杂的城市设计可说是无与伦比,当今世界上许多城镇也比不上。

古城大至分为上城和下城两部分,上城有一座15米高的圆形古堡,从古堡往下走,是大浴池和粮仓,大浴池由红砖和灰浆砌成,四周还有精巧的上下水道。专家认为,这座大浴池很可能是为宗教仪式服务的。现今, 在印度一些地区仍保留着将沐浴用于宗教仪式的传统。

下城与上城距离约1000米, 当置身于两人多高的街墙之间时,迎面会有凉风吹来,让人赞叹古代建筑师巧妙地利用季风引进自然通风的技巧。

出土文物

摩亨佐-达罗主祭司神像
原图链结 来源出处一点资讯

遗址出土了数百件文物,体现了古摩亨佐-达罗人对“神力”的敬畏和虔诚。其中一尊似是教王首领人物的塑像, 头系发带,面蓄胡须,左肩上斜搭一件饰有三瓣花图案的大氅,双目微睁,显出沉思的模样。

另一件文物珍品是一个舞女的塑像,全身赤裸,叉腰翘首,一副高傲尊严的神态, 栩栩如生。

还出土了大量石制印章陶器青铜器皿等文物。印章上刻有、鱼和树木的图形文字。

摩亨佐-达罗的先进发达与1000多年后的古罗马时代竟处于同等的水平,在那个时代,世界上大部分的人还居住在洞穴中,或是住在用树枝树叶、泥土垒起的简陋棚屋里,聚居人数最多也不过1000人的村落。[3]

摩亨佐-达罗突然毁灭的假说

死丘毁灭的原因,科学家们都持不同的角度去推测。

自然灾害

有些学者认为“死丘事件”可能是由于河水的泛滥、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 把位于河中央岛上的古城摧毁了,同时洪水把居民淹死了。但另有些学者不赞同这假说,如果是特大洪水, 城内居民的尸体就会随着洪水漂流远去,然而城内却保存大量骷髅。

瘟疫传播

有些学者猜测, 可能发生过一次急性传染疾病而造成全城居民的死亡。这推测也有漏洞,因为无论怎样严重的传染病,也不可能全城的人几乎同一时间全部死亡。从废墟骷髅的分布情况, 有些人正在街上散步或在房屋里干活, 并非患有疾病。

外族入侵

又有学者提出了外族人大规模入侵,屠杀城内居民的说法。有人曾提出可能是吠陀时代的雅利安人入侵,但雅利安人入侵的年代比这座古城毁灭的年代迟几个世纪。遗址中出土的的13具尸骨中,有的还带着手镯、戒指、和串环等贵重饰物,废墟还发现了四处堆积的珠宝,武力来掠夺的话,应该会取走所有有价值的东西。

史前核爆

摩亨佐-达罗古城遗迹
原图链结 来源出处壹读

在对“死丘事件”的研究中,科学家发现爆炸留下的痕迹,爆炸中心的建筑物全部夷为平地,破坏程度由近及远逐渐减弱,只有最边远的建筑物完整。废墟的中央发现了一些散落的碎块,这是黏土和其他矿物烧结而成的,罗马大学和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的实验证明, 废墟当时的温度高达1400—1500℃。其实,印度历史上曾经流传过远古时发生过一次奇特大爆炸的传说,许多“耀眼的光芒”、“无烟的大火”、“紫白色的极光”、“银色的云”、“奇异的夕阳”、“黑夜中的白昼”等等描述, 都可引证摩亨佐-达罗曾发生核爆炸。

印度大型叙事诗《摩诃婆罗多》就是其中之一,诗中描绘了英雄亚斯瓦达曼向敌人发射“连神都难以抵抗的亚格尼亚武器”:“太阳异动,天空烧成焦黑,散发出异常的热气。象群被此武器的能量焚烧,慌忙地从火焰中四处逃匿。水蒸发,住在水中的生物也烧焦了。”“焚烧的巨象群倒在附近,并发出惨痛的哀号声。被烧伤的其他象群,则像发疯般地四处奔逃,寻找水源。”这一惨烈的场面,真可与1945年8月的广岛长崎核爆炸相提并论。

1978年,英国考古学家大卫勃特在距遗迹中心不远的地方,本地人称为“玻璃化的市镇”,这里到处都铺着绿色光泽的黑石,这应是“托立尼提物质”。因为当世界第一颗原子弹“托立尼提号”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试爆时,沙漠中的沙就因核子爆炸的高热而熔化,凝固成玻璃状物质,便将它称为“托立尼提物质”。因此,大卫勃特肯定古城曾发生核爆炸。[4]

黑色闪电

有些科学家认为是由“黑色闪电”所引起的, 在大气中,由于阳光、 宇宙射线和电场的作用, 会形成一种化学性能十分活泼的微粒。这种微粒凝成一个又一个核,在电磁场的作用下聚集在一起,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从而形成大小不等的球。这种物理化学有冷球与亮球的区分。所谓冷球没有光亮,也不放射能量,可以存在较长时间,形状像橄榄球,发暗,不透明,白天才能看到。 科学家叫它为“黑色闪电”。[5]

所谓亮球, 呈白色或柠檬黄色,是一种化学发光构造。出现时, 并不伴随某种雷电,能在空中自由移动,在地面停留,或者沿着奇异的轨迹快速移动,一会儿变暗,一会儿再发光。1922年,印度考古学家经过发掘后发现,古城确实是由于一次特大爆炸而毁灭的,巨大的爆炸力将半径约1千米以内的建筑物全部移为平地。

从发掘出来的人骨骼看出,在灾难到来前,许多人悠闲地在街道上走。居民先是中了有毒空气,接着发生了猛烈的爆炸,同时,大量的黑色闪电 也存在着。只要其中有一个发生爆炸,其他的黑色闪电紧跟着发生爆炸,温度高达15000℃,足以把石块熔化,爆炸的冲击波把城市毁灭了。[6]

视频

五万居民一夜之间只剩44具骸骨!?数千年前摩亨佐达罗核爆之谜! 刘灿荣 黄创夏 朱学恒 20161114-6 关键时刻


参考来源

  1. 黑色闪电毁灭摩亨佐达罗古城未解之谜. 今日头条. 2017-11-23 [2020-05-05]. 
  2. 神奇的摩亨佐·达罗. 一点资讯. 2018-06-21 [2020-05-06]. 
  3. 摩亨佐·达罗的消失真的与核战争有关吗?. 每日头条. 2017-11-19 [2020-05-05]. 
  4. 摧毁古印度文明的核爆炸之谜(多图). 人民报. [2020-05-07]. 
  5. 四千年前印度死丘事件来龙去脉, 真相到底是什么. 希小哥历史说. 2020-01-18 [2020-05-07]. 
  6. 印度死丘事件:爆炸中心温度1.5万度,科学解释称为:黑闪电爆炸. 天天要闻. 2020-02-12 [2020-05-07].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