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搜索》改編自唯一一部網絡作品入選 「魯迅文學獎」的小說《請你原諒我》,由陳凱歌執導,高圓圓姚晨趙又廷王珞丹王學圻陳紅等主演。

該片展示了年齡、身份、地位各不相同的五個女人在面對逆境時如何「二次成長」。高圓圓扮演的公司白領因為一次公車不讓座的小事,蝴蝶效應般的引發了大規模的網絡暴力,姚晨扮演的電視台記者力求在工作中做到客觀公正,沒想到卻被自己的新聞理想引火上身,陳紅扮演的富豪之妻人到中年卻遭遇家庭暴力,王珞丹扮演的職場新鮮人遭遇排擠,陳燃扮演的老闆秘書則在一段「職場宮心計」後上位成功。

影片於2012年7月6日上映。

目錄

基本信息

導演: 陳凱歌  

編劇: 陳凱歌  / 唐大年

主演: 高圓圓 / 姚晨 / 趙又廷 / 陳紅 / 王學圻 / 王珞丹

類型: 劇情 / 懸疑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2-07-06(中國大陸)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Caught in the Web [1] 

劇情簡介

都市白領葉藍秋(高圓圓 飾),在一個如常的早上,因為沒有在公車上為一位老大爺讓座,徹底改寫了牽連其中的數人的命運。上市集團老總城中富豪沈流舒(王學圻 飾)因此陷入不安的漩渦;闊太太莫小渝(陳紅 飾)因此勇敢地從被人羨慕嫉妒恨的婚姻家庭中落荒而逃;媒體新鮮人楊佳琪(王珞丹 飾)因此看透職場冷漠並藉機成功上位;資深電視人陳若兮(姚晨 飾)因此紅極一時卻又急轉直下職場情場兩失意;失業且負債纍纍的楊守誠(趙又廷 飾)因此獲得一筆意外之財,卻也因此經歷了一場靈魂的「意外旅行」。 葉藍秋宛若南美洲叢林中得一隻蝴蝶,煽動翅膀,引發了一場發生在中國南方都市裡的「南太平洋風暴」。七天時間,因為一件公車上發生的小概率事件,十幾個人被捲入其中,生活被迫推離既有的軌道,甚至命運都被徹底改寫。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真相。 真相究竟是什麼? 藏匿在「葉藍秋公車上不讓座」的隱情是什麼? 葉藍秋是不是沈流舒的「小三」? 是誰在「人肉搜索」葉藍秋? 是誰將葉藍秋逼入絕境? 是誰陪伴葉藍秋走過了人生最後一段旅程? 人生在世,一生不過一瞬,是誰將她的歸途推入漩渦,是誰將她的命運塗寫成一片黑暗?究竟是誰「殺」死了葉藍秋?   [2] 

角色介紹

葉藍秋

演員:高圓圓

沈流舒秘書,公車不讓座事件的主角。

陳若兮

演員:姚晨

某電視台新聞工作者,《今日事件》主編。

楊守誠

演員:趙又廷

無業,楊佳琪的哥哥,陳若兮的男友。

沈流舒

演員:王學圻

上市公司斯拓董事長,事業至上型男人。

莫小渝

演員:陳紅

沈流舒妻子。

楊佳琪

演員:王珞丹

實習小記者,陳若兮的下屬職員。

[3] 

相關視頻

《搜索》(預告片)

[4]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