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排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排版是指將文字、圖片、圖形等可視化信息元素在   版面布局上調整位置、大小,是使版面布局條理化的過程。按照稿本把鉛字、圖版等排在一起拼成書報的版子,以供印刷[1]

[]

技巧方法

1、糾正行高

最常見的網頁布局錯誤之一是定義了不正確的行高。行高是定義一行文本的高度,所以我們必須按照文本字體大小來設定行高。

2、糾正標題margin值

另外一個常見的錯誤是標題周圍不正確的 margin值。標題其實是與它下面的段落是相關聯的,而不僅僅是兩個段落的分割符。這就是為什麼標題的margin-top比margin-bottom要寬。

3、不要使用過多的字體

為了確保可讀性和專業性,你的網頁上不應該使用超過3種字體。使用過多的字體會干擾你的用戶而且讓你的網站看起來很亂。相反,較少的字體讓你的網站顯得乾淨易讀。你可以標題使用一種字體,正文使用一種字體,最後logo或副標題使用另外的字體。

詞語釋義

1.將單個由紙型翻鑄的鉛版排在版上或把單個郵票印版排在整版上。

2.在郵票上加印東西的安排。

3.指按照稿本把鉛字圖版等排在一起拼成書報的版子,以供印刷。

詞語出處

巴金《紀念雪峰》:「我聽見孟十還談起,就趕到科學印刷所去,讀了正在排版中的文章。」

常用軟件

CorelDRAW

Adobe Photoshop

word

金印客

Adobe InDesign

Adobe Illustrato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