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捉妖記 (2015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捉妖記
圖片來自wmoov

捉妖記》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奇幻喜劇電影,由許誠毅執導,袁錦麟撰寫劇本,谷軒昭動作設計,主要演員有白百何井柏然曾志偉吳君如姜武鍾漢良[1]

本劇是一部將人與動畫結合,製作而成的一部電影。劇本概念以蒲松齡聊齋志異》的《宅妖》作參考,劇情主要講述了宋天蔭(井柏然飾)意外懷孕生下小妖王胡巴後,與天師小嵐(白百何飾)組成一家三口人妖家庭的故事。

男主角宋天蔭原定由柯震東出演,並已把他個人的戲份拍攝完畢,但是因為柯震東吸毒事件令該電影無法上映,因此需要易角由井柏然擔演[2],讓整體成本攀升,因而被投資人追加投資7000萬人民幣把影片重拍。

劇情

妖界發生叛亂,老妖王被殺,妖后懷着小妖王逃到了到永寧村附近,該村保長宋天蔭(井柏然飾)的爸爸宋戴天自少離家後便沒見面,並由祖母養大。在這平靜的村莊,一天突然來了一對陌生夫婦竹高(曾志偉飾)和胖瑩(吳君如飾),而天師小嵐(白百何飾)也到來,揭穿竹高和胖瑩是妖的身份,與此同時,也發現全村村民竟然都是妖,而妖后在命危之時求助宋天蔭,將懷著的小妖王給了宋天蔭,最終宋天蔭生下妖王胡巴。然而,對於妖越界的葛千戶(鍾漢良飾)卻是重金懸紅要捉拿胡巴,並拿給廚子天師炮製,後來,他們經過一場精彩的旅行。

評價

中國電影界曾為《捉妖記》研討。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影出版社曾主辦一個名為「《捉妖記》:國產大片的新標杆與新世代的主題研討會」[3][4],會中對於影片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捉妖記》在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影像的現代表述、故事內容和影像交融的美學詮釋、真人動畫奇幻特效製作技術等領域,為國產電影工業製作的標準提供了借鑒,提升了國產電影的創作自信;而《捉妖記》大膽的藝術探索和嘗試以及所取得的成績,將極大地鼓舞國內電影創作者創作出更有品質的作品。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明振江認為,《捉妖記》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入挖掘令電影中對國電影產業具有里程碑意義「《捉妖記》題材上的創新在於人和妖的塑造上突破了一般電影題材和類型的定義,通過善良正義的萌妖形象,達到了全年齡層的受眾覆蓋,是一部合家歡式的電影」[5]

參考文獻

  1. 安樂攜手萬達打造《捉妖記》 鎖定春節大賀歲. 騰訊娛樂. 2014年7月3日 [2015-07-19]. 
  2. 終於等到你,《捉妖記》絕不止是值回票價. 騰訊. 2015-07-16 [2015-07-19]. 
  3. 《捉妖記》票房逾19億 五股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證券之星. 2015-08-07 [2015-08-07]. 
  4. 《捉妖記》法力何來?. 北京青年報. 2015-08-07 [2015-08-07]. [失效連結]
  5. 專家揭示《捉妖記》票房成功的秘訣. 新華網. 201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