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瓜迪亞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瓜迪亞機場(英語:LaGuardia Airport,IATA代碼:LGA;ICAO代碼:KLGA;FAA代碼:LGA)是美國紐約市的三大機場之一[1],位於皇后區,面向法拉盛灣。此機場是以前紐約市長菲奧雷洛·H·拉瓜迪亞(Fiorello LaGuardia)命名。目前,機場是由紐約與新澤西港口管理局負責管理及營運,此管理局同時也管理營運紐約市的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

拉瓜迪亞機場是紐約都會區的3個主要機場中最小的一個,但因為最接近曼哈頓,故使用率頗高。此機場最常起降的廣體客機——例如麥道DC-10型及洛克希德三星L-1011型——更是特別為拉瓜地亞設計的。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及全美航空均有使用此機場作為地區轉乘點。

大部分從拉瓜迪亞機場起飛的航班都是美國國內航線或是來往加拿大的航線,有少數季節性的國際航班會飛往阿魯巴巴哈馬及百慕大,因此也有海關及移民局人員駐守,以便處理國際航班旅客、貨物的出入境,但其人力及設備仍不足以處理不是固定時刻表的班機。因為肯尼迪國際機場及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距離都相當接近,所以拉瓜迪亞機場也不太需要重點處理國際航班。

服務

拉瓜迪亞機場主要提供國內線服務,乃因紐新航港局規定起降此機場的班機不可以飛行超過2,400公里(1,500英里)的緣故。但往返丹佛的班機除外,這是舊有的規定,因此大部分橫跨美國本土及國際航線均使用肯尼迪和紐華克機場。

2005年,拉瓜迪亞機場共處理了2600萬名乘客,連同肯尼迪和紐華克機場的4100萬名和3300萬名乘客,3個機場共處理了超過1億人次,這個驚人的數字超越了芝加哥2個機場的總乘客量,而紐約的空域可以說是全美國最繁忙的一個了[2]

拉瓜地亞機場也因設施久未更新而屢遭批評,美國副總統喬·拜登甚至在一次談話中將該機場與第三世界國家的機場相比較。

視頻

拉瓜迪亞機場 相關視頻

達美航空A320客機,降落拉瓜迪亞國際機場
C-17snl這期玩梗紐約拉瓜迪亞機場 楊伯文這一小段唱得傲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