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拉瓜迪亚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拉瓜迪亚机场(英语:LaGuardia Airport,IATA代码:LGA;ICAO代码:KLGA;FAA代码:LGA)是美国纽约市的三大机场之一[1],位于皇后区,面向法拉盛湾。此机场是以前纽约市长菲奥雷洛·H·拉瓜迪亚(Fiorello LaGuardia)命名。目前,机场是由纽约与新泽西港口管理局负责管理及营运,此管理局同时也管理营运纽约市的肯尼迪国际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拉瓜迪亚机场是纽约都会区的3个主要机场中最小的一个,但因为最接近曼哈顿,故使用率颇高。此机场最常起降的广体客机——例如麦道DC-10型及洛克希德三星L-1011型——更是特别为拉瓜地亚设计的。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及全美航空均有使用此机场作为地区转乘点。

大部分从拉瓜迪亚机场起飞的航班都是美国国内航线或是来往加拿大的航线,有少数季节性的国际航班会飞往阿鲁巴巴哈马及百慕大,因此也有海关及移民局人员驻守,以便处理国际航班旅客、货物的出入境,但其人力及设备仍不足以处理不是固定时刻表的班机。因为肯尼迪国际机场及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距离都相当接近,所以拉瓜迪亚机场也不太需要重点处理国际航班。

服务

拉瓜迪亚机场主要提供国内线服务,乃因纽新航港局规定起降此机场的班机不可以飞行超过2,400公里(1,500英里)的缘故。但往返丹佛的班机除外,这是旧有的规定,因此大部分横跨美国本土及国际航线均使用肯尼迪和纽华克机场。

2005年,拉瓜迪亚机场共处理了2600万名乘客,连同肯尼迪和纽华克机场的4100万名和3300万名乘客,3个机场共处理了超过1亿人次,这个惊人的数字超越了芝加哥2个机场的总乘客量,而纽约的空域可以说是全美国最繁忙的一个了[2]

拉瓜地亚机场也因设施久未更新而屡遭批评,美国副总统乔·拜登甚至在一次谈话中将该机场与第三世界国家的机场相比较。

视频

拉瓜迪亚机场 相关视频

达美航空A320客机,降落拉瓜迪亚国际机场
C-17snl这期玩梗纽约拉瓜迪亚机场 杨伯文这一小段唱得傲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