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斐爾·科雷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斐爾·科雷亞
出生 1963年4月6日
國籍 厄瓜多爾
職業 厄瓜多爾總統、教師
知名作品



拉斐爾·科雷亞·德爾加多1963年4月6日生於瓜亞基爾,畢業於厄瓜多爾天主教大學,曾在比利時和美國多所大學進修,獲經濟學博士學位。曾在瓜亞基爾天主教大學任教,還曾擔任厄聖弗朗西斯科大學、拉美社會科學院、安第斯大學客座教授。2005年4月至8月擔任經濟和財政部長。2007年1月15日就任厄瓜多爾總統。2007年11月19日到25日對中國進行一周的工作訪問。[1]

厄瓜多爾現任總統拉斐爾·科雷亞·德爾加多憑藉56.36%的選票,在當地時間17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成功迎來自己的第三屆任期。

人物簡介

科雷亞1987年大學畢業後自願到印第安人聚居的山區,在一所土著人學校教數學,並協助當地土著人發展農業項目。他於1988年擔任母校厄瓜多爾天主教大學的財務主任,併兼任美洲發展銀行資助的厄瓜多爾教育項目的財務主任。1993年至2005年間,他先後擔任聖弗朗西斯科大學首席教授、經濟系主任、社會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科雷亞精通英語和法語。他已婚,有一子二女。

求學之路

1987年,他畢業於瓜亞基爾天主教大學經濟學專業。

1991年獲比利時私立高等學府魯汶天主教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

1999年獲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兩年後又獲該校經濟學博士學位。

政治生涯

2005年4月,被任命為厄瓜多爾經濟和財政部長,同年8月因觀點激進被免職。

2005年11月,組建主權祖國聯盟。

2006年11月,作為主權祖國聯盟候選人參加總統選舉,並在選舉中獲勝。

2007年1月,宣誓就任厄瓜多爾總統,任期4年。

2007年11月,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2009年4月再次當選。

政治倡導

科雷亞被稱為拉美政壇的"年輕面孔",是新興左翼勢力的代表人物。

在政治方面,他主張實行政治體制改革和司法制度改革,保障司法的獨立性和公正性,嚴懲貪污腐敗。他許諾成立"憲法大會"進行修憲,以便增加政府權力,限制國會、最高法院和政黨的權力。

在經濟方面,他力推發展"平民經濟",讓農民、小手工業者、小企業主和經商者從經濟發展中受益,抵制新自由主義政策。他還主張制定新的社會發展戰略,重視發展教育和衛生事業,降低高失業率,謀求設立社會發展基金,救助貧窮階層。

在外交上,他反對外來干涉,主張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互合作的基礎上發展同別國的關係。他主張能源國有化,反對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並要求美國軍隊在租借合約到期後必須從厄瓜多爾的軍事基地撤出。

人物事件

2017年退出政壇後,科雷亞一直旅居比利時,他譴責厄政府"操縱司法"並對他進行"政治迫害",意圖阻止他回國從政並參加2021年大選。

2018年,厄瓜多爾國家司法法院下令以涉嫌"非法結盟和綁架"為由對科雷亞進行預防性監禁,並向國際刑警組織遞交申請,對現居住在比利時的科雷亞進行逮捕和引渡。國際刑警組織拒絕了這一請求。

2020年4月7日,厄瓜多爾國家司法法院以腐敗受賄的罪名判處前總統科雷亞8年監禁。科雷亞被控在執政期間,其領導的執政黨主權祖國聯盟運動以中標大型工程項目為條件,接受跨國公司超過750萬美元的"不當捐款"用於競選活動。根據判決書,科雷亞還被剝奪政治權利25年。國家司法法院說,本次審判為初審判決,當事人有權提出上訴。 法院同時要求科雷亞在首都獨立廣場上用西班牙語和當地的克丘亞語宣讀道歉書和警示語:"我應該始終誠實管理公共資源和國家財產,無論何時何地必須遵守法律和社會公德,並以這個原則來主導我的工作和生活。"此外,法院還要求科雷亞必須完成300小時的道德誠信課程,課程都要考試,不及格就加刑。

厄瓜多爾總檢察院表示,本案涉及一個由科雷亞主導的腐敗受賄犯罪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