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報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報應
圖片來自pixnet

報應》(英語:The Reaping),以宗教為主題的驚悚片,題材根據《聖經》《出埃及記》中記載的「十災」。

電影由喬·西佛羅伯特·澤米基斯蘇珊·道尼[1] 監製,凱莉·海耶斯乍得·海耶斯編劇,斯蒂芬·霍普金斯導演,希拉里·斯旺克主演。電影最先於2007年4月4日在台灣上映,接著於翌日4月5日在美國香港上映。

角色

演員 角色
希拉里·斯旺克 Katherine Winter
大衛·莫利塞 Doug
艾德里斯·艾爾巴 Ben
安娜蘇菲亞·羅伯 Loren McConnell
斯蒂芬·瑞 Father Costigan

拍攝

影片大部份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內拍攝,包括首府巴頓魯治紐奧良薛夫波特法蘭西斯鎮。此外的取景地點還有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 (Austin, Texas) 和波多黎各聖胡安 (San Juan, Puerto Rico)。

故事中發生災疫的小鎮就是現實中的法蘭西斯鎮,颶風卡崔娜於2005年8月26日突然來襲,令拍攝受阻一星期。當攝製隊在巴頓魯治拍攝時,颶風麗塔於2005年9月24日襲擊,又令拍攝進度受阻一天,但幸好兩次颶風都未對巴頓魯治市中心造成嚴重損毀。

劇情

嘉芙蓮是一個自小信奉神的天主教徒,當她在非洲蘇丹傳教時,丈夫及女兒因宗教原因被當為祭品遭殺害,令她開始對信仰產生疑惑,漸漸更成為拆解宗教迷信現象的專家,在路易西安納州立大學教授

路易西安納州一個小鎮的教師道格向她尋求幫助,調查連串與《聖經》《出埃及記》記載的十災如出一轍的疫災時,她發現不能用任何科學的理論去解釋,小鎮人心惶惶,眾人都將罪魁禍首推到一個神祕小女孩蘿倫身上。

所有人說她是魔鬼的化身,只有嘉芙蓮認為她清白,需要出手打救,她越接近神祕事件真相,越發現自己陷於末世恐怖陰謀的漩渦。她必須尋回失去的信仰與勇氣,去與終極的邪惡對決。

參考文獻

  1. 蘇珊·道尼,mariecl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