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護國軍魂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護國軍魂傳奇》是雲南潤視榮光影業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歷史題材電視劇[1]。由何澍培執導,于榮光、鄭則仕、王力可及謝君豪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重九起義後蔡鍔及家人被袁世凱「請」到京城,扣為人質,蔡鍔在看清袁世凱真面目後,破除重重困難,經日本,轉台灣,香港地區,再過越南,最終返回雲南反袁的故事。

該劇已於2011年10月5日起北京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1911年10月30日,蔡鍔在雲南發動重九起義,響應武昌起義,大清朝終於在眾多有識之士的努力下,落下了帷幕。

重九起義兩年之後,蔡鍔被臨時大總統袁世凱調到北京,多方勢力角逐,危機始終圍繞蔡鍔。

蔡鍔為麻痹袁世凱,將自己扮成風流軍人,並且結識了京城名妓小鳳仙,在確認袁世凱一心稱帝的真面目後,蔡鍔下定決心反袁。

在各方人士的協助下,蔡鍔逃離北京,回到雲南,發動了聲討袁世凱復辟的護國起義。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將為觀眾再現了蔡鍔將軍為反對袁世凱復辟稱帝而發動「護國運動」的始末。電視劇將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為觀眾展現蔡鍔將軍在特定歷史時期的風雲傳奇。製片人蔣曉榮透露,該劇是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投資創作的作品。

影片看點

實力派演員飈戲。《護國軍魂傳奇》中啟用的所有演員,都是按照電影的演員來設置的。于榮光、高明、趙文瑄、張鐵林、謝君豪、鄭則仕[2]、午馬、呂中,每個都是實力派演員。特別是飾演袁世凱的鄭則士,作為兩屆金像獎影帝得主,之前大多飾演一些小人物,飾演袁世凱是他「第一次」演大人物。

光服裝就花去上百萬。為真實再現清末民初的歷史人文風情,《護國軍魂傳奇》劇組在參考了大量歷史文獻後,動手製作了演員的服裝道具,光是服裝一項,就花去了百萬餘元。

三股勢力錯綜複雜。在劇中,三股勢力錯綜複雜,包括以蔡鍔、梁啓超等人為首的革命黨人,以袁世凱、袁可定等人為首的一心只想稱帝的北洋勢力,以及以李經羲、孫海川等一心只想恢復大清王朝的清朝遺老。該劇的主要情節,就圍繞這三股勢力的關係展開。此外,蔡鍔和小鳳仙發乎情而止乎理的感情戲也是該劇的一大看點。

吳樾出道至今塑造過眾多古今英雄人物,而在電視劇《護國軍魂傳奇》中,吳樾卻打破自己一貫的熒幕形象,友情客串了一個「另類」將軍,不僅不會拳腳功夫,行為舉止風格很「娘」。

視頻

護國軍魂傳奇 相關視頻

電視劇《護國軍魂傳奇》登錄熒屏
護國軍魂傳奇03:清朝遺老欲恢復帝制,竟押寶在蔡鍔身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