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抗倭英雄戚繼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抗倭英雄戚繼光》是中央電視台、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橫店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戰爭傳奇劇,李惠民執導,由朱曉漁、李立群、顏丹晨、呂一、邵峰、于榮光[1]主演。

該劇講述了明代軍事將領戚繼光面對軍制腐敗、海防孱弱等困難,力求革新、奮勇反擊,最終剿滅倭寇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2月24日在央視一套首播。2017年2月,該劇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電視劇優秀作品」獎。

劇情簡介

自十三世紀開始,倭寇為患中國,明朝嘉靖年間貽害最烈。權奸嚴嵩父子把持朝政,軍隊無能。日本九州藩招攬武士浪人,勾結海盜大舉入侵,略地屠城;中華帝國面臨着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海權挑戰。戚繼光生於將門之家,少年時期反叛不羈,屢屢闖禍,幸得嚴父和恩師循循善誘而成為文武全才;他娶得悍妻,反而養成他非凡的耐性;赴京考武舉,結交了未來的賢相張居正,在政治紛爭中共籌國家海洋戰略;他知遇浙閩總督胡宗憲,助其完成中國第一部海防圖集《籌海圖編》;他攜名將俞大猷、智囊徐文長,在腥風血雨間譜寫傳世兵法,創新武器,打破傳統抗倭戰術,鍛造出戚家軍,打贏了第一場蕩平倭寇的民族戰爭,在刀光劍影中重鑄中華脊樑[2]

第1集

延續多年的倭寇之亂,到明嘉靖年間愈演愈烈,東南沿海百姓苦不堪言。嘉靖皇帝不理朝政,內閣重臣嚴嵩趁機把持朝政。山東,神機營副將戚景通之子戚繼光,承襲祖上爵位,任登州衛指揮僉事。戚繼光初到登州衛千戶所,發現大明軍制已病入膏肓。他頂住壓力,漸漸地在士兵中樹立了威信,並與軍士頭頭胡守仁結下了友誼。戚繼光的第一戰被兵部官員譚綸看在眼裡,譚綸鼓勵他進京參加武科舉考試。

視頻

抗倭英雄戚繼光 相關視頻

抗倭英雄戚繼光向未來妻子表白,這一幕太精彩了
抗倭英雄戚繼光:王昱竹想當家,戚繼光不同意,兩人開始搶被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