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投名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投名狀》改編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刺馬案,由陳可辛執導,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徐靜蕾等主演。
該片以清朝鎮壓太平天國運動為背景,展現了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三個結拜兄弟之間的恩仇糾葛。
影片於2007年12月在中國內地上映。由甲上娛樂有限公司出品。

劇情簡介

清末戰火連綿民不聊生,大哥(李連杰 飾)被同僚出賣,所帶軍隊無一生還。因為裝死而活下來的大哥遇見了離家出走的蓮生(徐靜蕾 飾),二人一夜取暖後,蓮生不告而別。大哥在街道上被三弟(金城武 飾)發現並帶回村,發現竟是二虎(劉德華 飾)的妻子。被貧窮飢餓所折磨的農民在憨厚的二虎與忠誠的三弟的帶領下,劫搶官銀,導致官府半夜報復。大哥乘機鼓動大家參加軍隊賺來軍餉糧食,三人納投名狀結兄弟義,浩浩蕩蕩地帶着一百零八人出發從軍。這支兄弟軍不要命的拼勁,拿下不少勝仗。只是爬得越高,大哥的野心越大,二虎與三弟再也無法管束,分歧漸生;而大哥與連生的感情被三弟發現,三弟誤以為蓮生是兄弟反目的原因,想借殺大嫂來解救二虎。面對朝廷的欺詐、官府的黑暗、野心的膨脹,曾經納過投名狀的三兄弟最終自相殘殺……[1]

主演職表

序號 演員 飾演 角色介紹
1 李連杰 龐青雲 龐青雲是一個把國家利益看得很重的人,他原效力於清廷,是太平天國作亂期間的清朝軍官。充滿理想、胸懷壯志的他在戰場上看盡清兵殘酷無情的真面目,心灰意冷。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遇上二哥、三弟和蓮生。他希望憑藉一己之力結束戰爭,但後來由於和趙二虎有政治上的分歧,害死了趙二虎。後來被前來尋仇的三弟姜午陽殺死。
2 劉德華 趙二虎 趙二虎率性而為,是一條光明磊落的好漢,但也是一個頭腦比較簡單的人。他在亂世中淪為強盜,但為人盜亦有道,深得眾心。太平天國作亂期間,他的山村卻被清軍洗劫,為了不想自己的兄弟陷入絕境,他願與大哥結義,由大哥帶領他們投效清廷,沒想到自大哥出現之後,妻子蓮生的心也暗暗投進大哥懷裡。攻打太平軍期間,他與大哥出現嚴重意見分歧,二人最終決裂。
3 金城武 江午陽 金城武身上有一種獨特的男人魅力,除了狼的野性和殺手的狠冷,更有着少年才有的天真浪漫;因此在他的生命中,同生共死的兄弟情義是他視如生命的永恆感情。他自小成為孤兒,十三歲便跟隨二哥做強盜,視二哥如親兄。在打劫太平軍糧車的一役中,大哥為他擋箭而受傷。後來,他更極力主張他們兄弟倆和大哥結拜為兄弟,由大哥帶領他們投效清廷。誰會想到這個決定到最後卻變成兄弟決裂、互相殘殺的悲劇結果。
4 徐靜蕾 蓮生 蓮生是那種深信一見鍾情的浪漫主義者。她七歲被賣到揚州當雛妓,從小被教導琴棋書畫,當年幸得二哥把她從妓院救出來,從此跟隨二哥。可是,面對目不識丁的二哥,她始終無法付出真心的愛。後來遇上大哥,一見鍾情,卻又不能忘記二哥對自己的恩情,內心矛盾。世事無常,輾轉之間,蓮生又重遇大哥,她無法再壓抑自己的感情。可惜蒼天弄人,她與大哥始終無法有情人終成眷屬。

視頻

《投名狀》預告片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