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掃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掃羅,少羅(SHAUL),基督教聖經人名。

聖經也是一部史學巨著,是考察希伯來民族史[1]、古代猶太教和初期基督教發展史的首要依據。正是藉助於其中負載的史學信息,研究者們勾勒出一幅相當明晰的歷史圖景:約當紀元前3、2千紀之交或稍後不久,猶太人的第一代族長亞伯拉罕攜家族向迦南遷徙,揭開希伯來民族史的帷幕。其後,歷經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三代族長徙居時期,摩西率眾出埃及時期,約書亞攻占迦南和士師秉政時期,掃羅、大衛、所羅門創建統一王國時期,南北兩國分立及相繼淪亡時期,囚居於巴比倫和回歸故鄉、復興故國時期,以及反抗希臘化國家和羅馬帝國宗教迫害及政治壓迫時期,這個災難深重而頑強不屈的民族最終在公元1世紀、公元2世紀被逐出其巴勒斯坦的家園,被迫漂泊於五洲四海。而當猶太民族[2]陷於背井離鄉的慘劇中時,公元1世紀30年代,由拿撒勒人耶穌創建的基督教從其猶太教母體中娩出。

簡介

希伯來文里,與*掃羅(Saul)同。

1. 以東一王(代上一48-49;參:創卅六37-38),乃利河伯人。

2. 西緬之子,由一迦南女子所生(創四十六10),掃羅族從他得名(民廿六13)。

3. 哥轄的兒子少羅(代上六24),在代上六36稱為「約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