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掃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掃描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掃描

性質;科學技術

常用;ct等

產生;電子設備

作用;複製記憶

產生射線;X射線

掃描,指通過電子束、無線電波等的左右移動在屏幕上顯示出畫面或圖形[1]

[scanning]通過電子束、無線電波等的左右移動在屏幕上顯示出畫面或圖形。

引證解釋

1. 電視機和示波器等設備中,陰極射線管內的電子束按一定次序快速移動而在熒光屏上產生圖像。

人民文學》1978年第7期:「學生算的很流暢。艱難的公式,各類的符號,像掃描似地延伸在黑板上。」

2. 掃射;掃視。

峻青《海嘯》第四章:「探照燈在西面遠處的夜空和海面上不住的搖曳着,掃描着。」趙大年《公主的女兒》二:「趁着女兒與兒子聊天的時機,她用裁縫特有的眼光,上下掃描着小姐的身材和衣着。」

1、診斷圖像是指利用一起先進設備,繪製出人體內部的圖像,它能幫助醫生診斷病情。

2、許多圖像技術都叫做掃描,因為他們都是用一束光線圍繞着人體進行掃描

3、CT掃描是利用一束X射線,圍繞着緩慢向前移動的病人不停旋轉,以獲得一系列不

同切面的圖片。

4、CT是計算機X射線斷層造影術的簡稱。

5、MRI掃描是將病人至於一個強磁場中,使病人體內的質子全部轉變成同一種類型。再

用無限電脈衝來來回回撞擊這些質子,通過一台掃描機接收發射出的無線電信號,並

轉化為電子圖像。

大開眼界

PET掃描可以讓科學家跟蹤進入腦部的血液從而獲知腦部某個區域的相關反應。

①電子分色機(為高品質輸入的首選)。

滾筒掃描儀(分高檔滾筒掃描儀和小型台式掃描儀)。

③平版掃描儀(一般分為高、中、低三個檔次,作為印刷設計應選用高、中檔掃描儀)。

④手持式掃描儀(一般僅用於辦公室等場所)。

⑤膠片和透明介質掃描儀(用於數字化的正片和負片掃描)。

分析原稿

①在掃描原稿之前,應先檢查原稿是否包含在限制階調範圍內或是否有不一般的色彩平衡問題,當然首先要找出該原稿中最深的暗高區域。

②沒有暗部的相片原稿可能是故意性的高調,也可能是不正確曝光、沖冼所致辭;相反,過多的暗部可能是故意性的暗調。當原稿中最亮區域是明亮或高反光亮部時,此區域可能完全不包含任何細節信息

③當原稿中的特徵是故意性的,則需要在掃描時取消自動功能,改用手動高速控制以避免掃儀對影像的不必要調整。

④如果原稿是

負片,可以在掃描後將其反轉成正象。

⑤對於印刷品原稿,因為其有網紋,在掃描時或掃描後還需進行去網。

分辨率

①圖像最佳分辨率=2×掛網線數。

②掃描分辨率=N×圖像最佳分辨(其中N代表縮放倍率,如:原稿掛網線數為150LPI,將其高、寬尺寸放大兩倍,則掃描時的掃描分辨應設為2×2×150=600DPI)

PPI=N×DPI=N×DPI×LPI。

縮放

有時我們會用到縮放描掃,這時候就要注意一個問題——掃描

縮放比×掃描分辨率不能大於「掃描儀最大掃描分辨率」。

(附:1、紙張的質量越差掛網分辨率越底;2、圖像輸出設備,一般由10×10個以上的激光點構成1個網點,即DPI必須大於LPI的10至20倍以上,輸出分辨率(輸出精度——DPI)=輸出線數×16)。

白平衡

掃描之前將掃描頭對準純白色,將C、M、M、K和US四個通道的基本電信號調節至相等,這項工作稱之為白平衡;做白平衡為的是消除機器誤差對掃描帶來的不良影響。

參考來源

原來手機自帶掃描儀功能!很多人還不知道!看完試一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