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斯卡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托斯卡納大區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托斯卡納大區

國家 意大利

首府 佛羅倫薩

面積 • 總計 22,993 平方公里

(8,878 平方英里)

人口(2017)

• 總計 3,742,437人

• 密度 163人/平方公里

(422人/平方英里)

托斯卡納大區 (意大利語:Toscana,發音:[tosˈkaːna]),也譯為托斯卡尼塔斯卡尼,是意大利一個大區,拉齊奧位於其南,翁布里亞位於其東,艾米利亞-羅馬涅利古里亞在其北,西瀕第勒尼安海。它經常被評價為意大利的最美麗的部分。其首府為佛羅倫薩[1]

簡介

托斯卡納以其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藝術遺產而著稱。已有6處被列為世界遺產:佛羅倫薩歷史中心(1982年)、比薩主教座堂廣場(1987年)、聖吉米尼亞諾歷史中心(1990年)、錫耶納歷史中心(1995年)、皮恩扎歷史中心(1996年)和奧爾恰谷(2004年)。

托斯卡納實質上是意大利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它的藝術遺產包括建築學、繪畫及雕塑、被許多的博物館收藏,而最知名的博物館是位於佛羅倫薩的烏菲茲美術館,而很多小城市亦有這些博物館。托斯卡納是列奧納多·達·芬奇米開朗基羅但丁(意大利語之父)的出生地。托斯卡納也以釀酒著名(例如基安蒂酒),境內並有120受保護地區(自然保護區)。

托斯卡納最著名的旅遊熱點包括佛羅倫薩、錫耶納比薩盧卡里窩那馬薩克雷泰塞內西地區(Crete Senesi)、盧尼賈納(Lunigiana)和加法尼亞納(Garfagnana)地區及厄爾巴島

經濟

托斯卡納也以釀酒著名,特別是基安蒂酒,是意大利其中一種最受歡迎的酒。另外托斯卡納的牛(特別是著名的佛羅倫薩牛扒)和所生產的橄欖油(特別是盧卡及鄰近山區所生產的橄欖油)亦很著名。

旅遊業亦是所謂的「藝術城市」,是包括佛羅倫薩、盧卡、比薩、錫耶納、聖·吉米拿路等,及托斯卡納海岸和小島(厄爾巴島)的經濟支柱。

托斯卡納的另一個收入來源是采大理石業,例如卡拉拉、馬薩等地;而這些豐富的石礦資源,也造就了托斯卡納瓷磚、建築材料的加工生產。

參考來源

  1. 托斯卡納大區,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