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手工生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手工生產

來自網絡的圖片

手工勞動或運用簡單的生產工具從事生產活動

手工生產:用手工勞動或運用簡單的生產工具從事生產活動。包括完全用手工或使用手工工具進行的生產,利用人力或畜力從事運輸,或裝卸工作,憑眼力或各種手工量具進行檢查檢驗活動等。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手工生產 質;生產活動

歷史發展

手工生產是工業生產的最初形式,開始從屬於農業,習稱家庭手工業,逐步發展成為協作生產的手工業作坊和工場手工業,中國手工生產有悠久的歷史,生產出各種各樣的物質產品,滿足了人們的需要。直到鄉鎮企業手工生產還有很大比重,它有投資少,容納勞力多,用簡單工具就能創造出物質財富的優點。

手工的優勢

當前鄉鎮企業生產的小五金、小百貨、小農具、炊事用具、日用家俱、編織、工藝美術品等,還大都是手工生產。機器生產雖然在許多方面代替了手工生產,但由於某些產品的特殊工藝要求,即使在最發達的工業國家裡,手工生產也不可能全被機械生產所取代,中國人口多,勞動力資源豐富,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將實行先進技術、中間技術和初級技術相結合的方針。在鄉鎮企業還要發展手工生產,利用我國的傳統手工工藝生產出享有世界盛譽的產品。[1]

參考文獻

  1. 手工生產,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