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手工业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Mjlk讨论 | 贡献2020年3月13日 (五) 05:12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手工业者,是指一般不雇用工人,有时雇用辅助性质的助手和学徒,占有少量手工工具、作坊、原料等生产资料,但仍以本人的手工业劳动从事独立的手工业生产,以其成品出卖,作为全部或主要生活来源的人,这一革命在上个世纪下半叶发生于英国,后来,相继发生于世界各文明国家。

历史

工业革命是由蒸汽机、各种纺纱机、机械织布机和一系列其他机械装备的发明而引起的。这些价钱很贵、因而只有大资本家才买得起的机器,改变了以前的整个生产方式,挤掉了原来的工人。这是因为机器生产的商品要比工人用不完善的纺车织布机生产的又便宜又好。这样一来,这些机器就使工业全部落到大资本家手里,并且使工人仅有的一点薄产(工具、织布机等)变得一钱不值,于是资本家很快就占有了一切,而工人却一无所有了。从此,在衣料生产方面就实行了工厂制度。 机器和工厂制度一经采用,这一制度很快就推行到所有其他工业部门,特别是印花业、印书业、制陶业和金属品制造业等部门。工人之间的分工越来越细,于是,从前完成整件工作的工人,只做这件工作的一部分。这种分工可以使产品生产得更快,因而也更便宜。分工把每个工人的活动变成一种非常简单的、老一套的机械操作,这种操作利用机器不但能够做得同样出色,甚至还要好得多。因此,所有这些工业部门都像纺纱和织布业一样,一个跟着一个全都受到了蒸汽动力、机器和工厂制度的支配。这样一来,这些工业部门同时业就全都落到了大资本家的手里,工人也就失掉了最后的一点独立性。除了原来意义上的工场手工业,手工业也渐渐受到工厂制度的支配,因为这里的大资本家也在通过建立可以大量节省开支和实行细致分工的大作坊,不断挤掉小师傅[1]

影响

结果,在文明国家里,几乎所有劳动部门都照工厂方式进行经营了,在所有劳动部门,手工业和工场手工业几乎都被工业挤掉了。于是从前的中间等级,特别是小手工业师傅日益破产,工人原来的状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产生了两个逐渐并吞所有其他阶级的新阶级为其主要生活来源。

品牌塑造

手工业者的品牌塑造之路[2],同机器大工业或服务业的是类似的。

产异化定位

竞争差异化战略的三条发展方向:低价、创新和聚焦。手工业产品,产量有限,所以可以不在低价方向做文章。剩下创新和聚焦,您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和能力特长进行选择。如果有创新能力,则这条路可以获得较高的溢价;否则,就在聚焦上做文章,即专业专业再专业,不断锻造产品力的垂直深度(可以参考日本那个寿司之神的品牌思路,如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质量和服务的精益求精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产品定位之后,将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名副其实。此外,在服务层面,也结合自身的精力,尽量做到人性化和舒适化,如果是做电商的,更要注意做好服务,包括退换货和投诉的处理等,记住,爱吃亏的人才能做大生意。

立体组合的宣传推广

要学会使用各种宣传组合手段,移动经济的背景下,更是如此。很多花费不高的平台和APP媒介,都可以加以利用,关键是坚持,持续下去,就会沉淀越来越多的潜在客户群体和粉丝。上述三点到位,品牌就有生命力了,也才能够持续发展。

视频

手工业者 相关视频

第一次工业革命中发明的珍妮纺纱机
原来古代是这样织布的,终于解开多年的困惑

参考文献

  1. 精品手工业者,道客巴巴,2015-2-28
  2. 手工业者如何创立自己的品牌?,知乎, 2020-3-6